Pages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大年初三、初四

年初一晚,老公接到在澳门工作的老同学志伟打来的电话,
他告诉老公说他将在年初二会从澳门回去亚罗士打的家,
所以老公就告诉他我们会在年初三,进去亚罗士打找他,顺便去他家坐坐。

年初三早上十一点左右,我和老公两人从家里出发。
半途中,停在GURUN的休息站那里的KFC吃鸡饭,
过后就直接驾去亚罗士打找志伟。


老公几年前还与他见过一次面,我就差不多二十年没见过他了。
当天去他家,觉得他还是像二十年前的样子,我跟他说你们男人为什么不会老的?
那天是我第一次认识到他老婆,还看到他的一对儿女。
我们在他家聊了一阵,他就邀请我们和他老婆孩子出去吃午餐。

那天他带我们来这间离他家不远的杨家莊餐馆吃午餐。
还没来这间餐馆时,我们的车经过上次网友Annann买来请我吃那好好吃的“二姑”菜粿的店,
本来想买一些菜粿回槟城的,可惜那天没开店。

这间餐馆的生意很好,我想食物应该是很不错吃的。
那天我们就由志伟来点菜,
他点了几样的佳肴让我和老公品尝。
那天我没记下所有食物的名称,所以这盘像是鱼片炒甘香酱料。

肉骨茶。

干肉骨茶,很不错吃,但吃不到肉骨茶味,吃了反而觉得像肉片炒黑酱油辣椒干那样。

由于第一次认识他家人,所以我不好意思拍每一样食物,
而且当天也没想到要写这篇文章的,只想把它分享在fb罢了!后来改变主意,就把它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那天只近距离拍到三样食物而已,另三样食物我就一次过把它们与刚才三样食物一起拍下来。
另三样食物是虾煎蛋、奶白炒什及豆腐。


这一餐本来老公等志伟去洗手时,赶快走去柜台要去付钱的,被志伟远远看到快步走来阻挡老公付钱,所以这餐是他请我们吃的,在此谢谢他。


用完餐,我们又去他家坐一坐,也顺便约明天去另一个中学同学在我家婆家附近开的泰式餐厅吃午餐。我和老公逗留在志伟家半小时后,大概下午三点多,我们就乘车回槟城了。


。。。。。。。。。。。。。。。。。。。。。。。。。。。。。
那天从亚罗士打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冲了凉,换上新衣,
又赶去与小姑家婆他们会合,
一起到去年Count  Down那天我们到过位于Tanjung   Bungah的Sunshine  Bay吃晚餐。

老公点了以下的几道菜肴:

梅菜鸡

石斑鱼焖芋头。

西兰花炒香菇。

中巴面线。

虾姑肉。

冬炎虾。

砂煲海味。

老公又另外在餐室外卖沙爹的马来档叫20支的沙爹给大家吃。
以上几道菜肴不包括沙爹就要Rm314,老公说很贵,我说新年到哪儿用餐都是贵的啦!


。。。。。。。。。。。。。。。。。。。。。。。。
年初三下午和志伟家人用餐时,
老公已经打电话向他开泰式餐馆的同学订了初四下午一点的位子。

那天初四下午一点,我们一家人和志伟一家人共十个人来到位于Jalan Tan  Sri  Teh   Ewe  Lim的Khun De  Thai  Restaurant吃泰式料理。

那天用完餐,差不多到打烊的时间了,我想到要拍餐厅内的环境,
所以就拿出相机拍了这一张。
我以为这间餐厅开张不久罢了,经老公同学也是这间店的股东珀棠说这间餐厅已经开半年多了。


本来老公不知道位于家婆家附近的这间泰式餐厅是他老同学开的,
有次经过这里我还跟老公说,有空要来尝尝这间餐厅的泰式料理。
有天我和老公出外买东西时遇到老公的另一个同学,
他告诉老公说我家婆家附近的泰式餐厅是他们老同学珀棠开的,
所以这次我们就一起约志伟一家人来光顾,顺便给他们三个老同学一起叙旧。


老公这两位老同学都是我和老公拍拖时,
老公介绍我给他们认识,所以我和他们认识也有二十多年了,我记得我们还和珀棠及他老婆还一起去云顶游玩呢!


餐牌。
那天我们所吃的菜肴都是老板珀棠介绍的。

首先上桌的是那汤汁非常浓郁的红冬炎 (海鲜)(Rm30),酸浓的汤汁令我胃口大开。

再来就是那香味诱人的班兰鸡(Rm14),我大儿子最喜欢吃的了!

这酸辣酱蒸鱼(Rm38),汤汁酸甜清香,令我扒了不少饭。

志伟孩子喜欢吃煎蛋,志伟向珀棠点了这猪肉煎蛋(Rm8),我没吃到,所以没意见。

蚝油炒什菜(Rm14) (Large),还不错!

这弹牙又爽口的虾块(Rm27),珀棠说每个顾客吃了都赞好,可以说是他们的招牌菜。

富有浓郁椰香味及九层塔味道的乌达(Rm18),连一向来很不喜欢九层塔味道的老公都说好吃。

珀棠一直推荐我们吃的的酸辣皮蛋(Rm8) (Small),吃这酸辣皮蛋时一定要参旁边的配料一起吃,你就会尝到那酸辣的滋味暖暖的渗透你的味蕾。

我们用完餐后,
珀棠私下请我们吃这一盘的生虾,哇,这生虾没有腥味,沾上旁边的Spicy  Lemon   Sauce一定会辣到你说不出口。


我跟珀棠说下次来我一定要试一试他店的青咖哩,
果然在刚过去的星期六(年十三晚),我和老公带小儿子及老公的顾客来这里用餐,
当晚的生意很好,顾客陆陆续续的到来。
我没带相机,因为女儿拿我的相机去韩国,没得拍食物。
那晚我们试了青咖哩、黄梨炒饭,煎猪脚、黑胡椒鱼片及乌达,
老公的顾客吃了赞不绝口,我跟珀棠说你店的泰式料理很合我胃口,
有空我肯定会带我朋友来光顾。


Khun  De  Thai  Restaurant

80 C,Jalan   Tan  Sri  Teh  Ewe  Lim,
11600,Penang,Penang。

Tel :04-2829690
Fax:04-2829691

Email :khunde.thai@gmail.com


。。。。。。。。。。。。。。。。。。。。。
今天是元宵节,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5 意見:

JinNie 提到...

哇。。。新年吃了很多好料噢。。。看到我口水流了满地。。。生虾噢,没看过。。。我应该不敢吃。。。呵呵。。。

Little blue 提到...

来你家肯定有好料吃!

Imo Teo 提到...

哇,都好好吃的感觉哦,肚子很饿了哦

元宵节快乐~^^

小鎮姑娘 提到...

我也覺得男人好像到了一定的年齡後,樣子就不會再有多大的改變了呢!
對啊,新年餐館都漲價,有些甚至貴一倍呢!

LH 提到...

JinNie,就是吃了太多好聊了,体重增加了不少咯!假如你敢吃日本餐的生鱼片,你就敢吃这生虾了!我那天一共吃四只呢!呵呵。。

蓝色小厨,我也是去你家有好多小食吃呢!

娇娇,很少看到你的留言,今天看到,很是开心哦!你知道吗?前两年我看过你的部落,很喜欢,因没把你连接,又忘记你部落的名,印象中知道你的名字,过后要找回你的部落,找了一个月多,才在其中一个网友家找到,当时真是太高兴了!我也祝你元宵节快乐!

小镇姑娘,对,男人到了中年,他们好像停止老了似的,反而我们女人到了中年,遇到更年期,更加快老。女人和男人同年,到了一个年纪,我们女人肯定看起来比男人老。我认同的你说法,真的,新年期间在餐厅用餐肯定比平时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