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花雕冬菇鸡、冬粉炒高丽菜、鱼汤

自从没搭伙食自己煮了后,
每天晚上临睡前我都会拿出食谱书来看看,然后就想好明天晚上要煮的菜肴(我只煮晚餐,午餐我到外边经济饭档口买便菜,自己只煮汤和饭罢了。我不煮午餐,因为我得用中午的时间抹地、洗衣、烫衣及做其他家务等等。。)

昨晚我煮了两菜一汤后,原本还想弄个虾球煎蛋的,但这时老公已经放工回到家说他肚子饿了要吃饭了,而女儿补习回的时间也差不多到了,所以昨晚的晚餐我只弄两菜一汤罢了。
两菜一汤,我就煮了这道花雕冬菇鸡。
这道花雕冬菇鸡是用花雕酒及其他材料来先腌制鸡腿的,
过后煮的时候,还用花雕酒、盐、麻油和糖来调味。
所以这道花雕冬菇鸡拌饭吃真的很美味哦!
我以为孩子及老公会不喜欢花雕酒的味道,哪里知道他们都赞好好吃呢!

花雕冬菇鸡食谱来自“新新饮食”

材料:
2只鸡腿,斩块
8朵冬菇,浸软
8片姜,
500ml水
2棵大蒜,切片
10g金针,浸软

腌料:
1大匙生抽
1大匙绍兴酒
1小匙粟粉
少许胡椒粉

调味料:
1大匙蚝油
1/2小匙盐
2大匙绍兴酒
少许麻油和糖

做法:
1。鸡腿加入腌料拌匀,腌30分钟。

2。烧热1大匙油,爆香姜片,加入鸡肉、冬菇、水和调味料小火焖20分钟。

3。加入大蒜和金针继续焖至汁浓,即可上碟享用。

另一道我煮的菜肴就是冬粉炒高丽菜。
这盘冬粉炒高丽菜,老公嫌我炒的有点干。
所以我又起锅再下点蒜头油稍微把它略炒一下,
过后老公挟起一口来吃,笑说这样下点油炒过,口感又不一样了,好吃多了。

冬粉炒高丽菜食谱来自时尚杂志的“好煮意”

材料:
高丽菜(切丝)150克
红萝卜(切丝)50克
冬粉(浸软)50克
蒜茸  2汤匙
虾米(浸软,拍扁)3汤匙
油  2汤匙
鸡蛋 2粒
水 适量

调味料:
酱青 适量
盐    适量
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下油热锅。

2。先炒虾米,再加蒜茸爆香。

3。陆续放入高丽菜丝、红萝卜丝、洒盐同炒。

4。炒至软身后,再放冬粉。

5。放酱青和水,炒干身。

6。先盛起一半,打入一粒蛋,与锅中菜略炒。

7。再打另一粒蛋,倒进先盛起的一半,炒至均匀。

8。可先试味,不够就加入适量的酱油。

9。差不多干身,洒入胡椒粉,微炒就能上桌。

煮了上面两道菜肴,我还煮了一锅的鱼汤。
这条鱼我不知道它的名,它福建话叫做“麻鱼”。
有谁能告诉我这条鱼叫什么?
它是不是叫鳗鱼?

27 意見:

MIKIKO 提到...

冬粉炒高丽菜,很美味的样子,我应该可以吃一大盘的,瓦咔咔!!

susanyee 提到...

lay har姐,这个画雕冬菇鸡肉可是我喜欢吃得哦!

sock peng 提到...

卖相都很好
看起来都很美味
相信你继续下厨
会煮出更多美味佳肴

MK 提到...

哇。。煮得有模有样嘛。。加油哦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提到...

很不错呐!
也很下饭哦。。。
加油。。。。

游走石缝间 提到...

我老公有在家我才会煮2菜一汤~你还煮3菜一汤!吃得完吗?呵呵~

Vernice Yeo 提到...

哇!!全是我爱的菜色。。*肚子咕噜咕噜的叫。。
谢谢分享噢!!

天蝎座妈咪 提到...

一看就知道好好吃了,尤其是那碗鸡肉。yummy

天天天蓝 提到...

以后来你这里看食谱了,其实你的菜看起来都很可口哦!

Tony Diong 提到...

好会煮哦!哈哈!

April 提到...

看来我也要向你拜师学厨了。那花雕鸡煮得好好噢!!肚子都饿了!!

紫玫瑰 提到...

看来你的厨艺不赖嘛!名副其实的家庭煮妇哦。

Unknown 提到...

很丰富了,虽然是两菜一汤,但是他们却吃得很幸福哦。。。。

鲸鱼蓝蓝蓝 提到...

我喜欢花雕酒的味道,炒介兰一流:P

艾薇'潘'....^^的小廚房 提到...

丽霞好棒~以后我要多点来偷师才行了^^

Irene Chong 提到...

就看你煮这两道菜我想我是时候要改进哦!!我在煮饭这方面都是很chin-chai...没放甚么心思在这里,我把心思都献给了手作咯!!嘻嘻嘻。。。。。

eunice wong 提到...

哇!才一星期就学到这样多好料~多给你一星期我想你可煮一大餐请我们这班FB朋友到你家开餐咯。

winnie@ah咪 提到...

你真的是煮好料leh~
三样看起来都超赞的leh~哇~~你厉害哦~突然在想,你以前不是不会煮,是没时间煮,看,你多有天份呀,赞^^

Lay Har 提到...

阿米,这冬粉高丽菜我真的想不到炒出来很美味哦!其实不拿饭吃,我也可以吃完一盘哦!哈哈。。。

susan,花雕酒煮出来的鸡肉很香,连我也很爱吃呢!

Sock Peng,谢谢你给我的鼓励,我会加油的,希望日后我的厨艺会有所进步!

MK,其实我有看过你之前的部落,你烹饪也蛮厉害的,我们一起加油哦!

淇淇,谢谢鼓励!我会加油的,你也一样哦!

Lay Har 提到...

CareyPang,我的家人很厉害吃的,三菜一汤肯定能吃得完的。你也很厉害烹饪,有机会要向你请教咯!

Vernice Yeo,不用客气,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学习!自己下厨煮给老公和孩子吃,看到他们吃得很开胃,我很有满足感哦!


天蝎座妈咪,我也和你一样,喜欢那花雕冬菇鸡,这花雕冬菇鸡很香又好吃。

Lay Har 提到...

天天天蓝,欢迎你以后常来坐坐看看食谱再走哦!

Tony Diong,谢谢称赞,假如你对烹饪有兴趣,你也能的!

April,拜我为师,我哪敢当???你才是我的师傅呢!

紫玫瑰,你少说一句了,你应该再加多一句,说我也是名副其实的黄脸婆,哈哈。。

Lay Har 提到...

Joelyn,看到孩子和老公吃得很开心,我真的很有满足感哦!

美丽的鲸鱼,对,拿来炒芥兰真的很美味,花雕酒的味道很香嘛!

艾薇潘,哇,很久没看到你进来了!怎样?好吗?说要向我偷师,。我不敢当。我要拜你为师还说不定!

Lay Har 提到...

Irene,你也和我一样能的,只要多花点时间和心思在烹饪方面就能了!

Eunice,你是来取笑我呀!哈哈。。

winnie@ah咪,哪有天分?我很笨的,学东西很慢。我只是觉得我渐渐喜欢上烹饪了!所以每煮一道菜肴我都很认真地去学煮!

Herrick Q'more 提到...

没错,那是鳗鱼,我妈也常煮鳗鱼汤

LH 提到...

谢谢Herrick告诉我这是鳗鱼哦!

艾薇'潘'....^^的小廚房 提到...

呵呵~我的家常便饭越煮越简单,还越煮越美头绪~所以这次要常常来博客偷师偷师才行了~不要拜我为师也,我不敢当^^

Chiu Yin 提到...

对咯,要常常来偷师了。加油上菜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