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黄姜鸡



那天煮了奶沙鱼片后,
也煮了这道我喜欢吃的黄姜鸡。
黄姜鸡在我坐月的时候,
陪月婆曾经煮过几次给我吃,
因为黄姜可以祛风嘛!

那道奶沙鱼片和这道黄姜鸡就是令我老公吃了连声赞:GOOD的两道菜肴。
食谱里写煮这道黄姜鸡要用新鲜的黄姜,
假如用黄姜粉的话味道会差了点。
但我怕处理黄姜的时候,
整只手会染到黄黄,
还有假如我用我刚买回来的搅拌机搅黄姜的话,
搅拌机也会被黄姜染到黄黄的,
所以我就到菜市买了搅好的黄姜,
自己才买香茅和嫩姜来搅罢了!


黄姜鸡的食谱来自新新饮食简易上手大牌档菜。

材料:

1只鸡,约1.5kg
(但我只买四只鸡腿,斩块)
50g黄姜
100g嫩姜
4支香茅
1大匙油
600ml水


调味料:

1大匙麻油
1大匙蚝油
1小匙盐
1小匙糖



1大匙绍兴酒
(鸡煮熟透了,最后才放绍兴酒煮滚,淋在鸡肉上面)


做法:

1。鸡洗净,斩成一半(我把鸡腿斩块)。

2。黄姜、嫩姜和香茅洗净放进搅拌机打烂,备用。

3。烧热1大匙油,爆香(2),加入调味料和水煮滚。

4。把鸡放入用小火加盖煮30分钟至鸡腿熟透,取出待冷斩块上碟。

5。剩下的汁加入1大匙的绍兴酒煮滚,淋在鸡肉上即可享用。


11 意見:

键轩惠娘 提到...

很开胃的一道菜,谢谢分享。

游走石缝间 提到...

其实黄姜味是怎样的我不确定呢~我的首选都是煮咖喱~没试过用黄姜为主要材料。下次也许可以试试看。。。 ^__^

天蝎座妈咪 提到...

丽霞姐,几时可以去你家痴餐涅?嘻嘻

Little blue 提到...

午饭时间。。。来丽霞家做客咯!!这个我也要学下来。。。

Unknown 提到...

黄姜鸡我也爱哦。。。你越来越有大师风范咯。。。。。

小鎮姑娘 提到...


看了真的很開胃

照片也拍得很好^^

Tracy Low 提到...

我不会煮饭,所以现在要来你家偷师咯~

鲸鱼蓝蓝蓝 提到...

这个
我的最爱

Irene Chong 提到...

en.....good good !!! jia you jia you :D

LH 提到...

键轩惠娘,不用客气,大家一起来学习!

CareyPang,有空你可以煮一点来吃吃看,可能你会很喜欢哦!

LH 提到...

天蝎座妈咪,几时来我都欢迎!

小厨,这道很下饭的,不妨试做来吃看!

Joelyn,不好这样说,我还需待进步!

小镇姑娘,谢谢称赞!每张食物的照片都是在很赶时间的情况乱拍的!

Tracy,你哪不会煮饭?你只是不show出来而已!

美丽的鲸鱼,这黄姜鸡味道很棒,我也很喜欢哦!

Irene,谢谢鼓励!你也要+油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