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淋面


 每天晚餐都煮饭,
星期三早上,突然想要在晚餐炒个面或米粉的,
后来翻开烹饪书看到淋面,
哇,很想吃哦!



前几年家婆曾煮过那很好吃的淋面给我们吃,
过后因家婆的脊椎骨有点问题,
令一向来喜欢烹饪的家婆就很少煮东西了。


那天看了食谱,
打电话请教我那两位喜欢烹饪的二姐及家婆。
过后去菜市买了一些煮淋面所需的材料,
下午四点左右,
就在厨房忙碌弄淋面了!
这淋面好吃是好吃,
但很多东西要切要弄,
一个人就花掉三小时左右来弄那一锅淋面给家人当晚餐。

淋面食谱来自“经典娘惹面”第19页。(食谱方面我稍微修改一些)

材料A:

黄面、豆芽适量
虾500克,剥壳留用
400克瘦肉
600克大骨(我自己多放的,因为要汤底较甜)
5汤匙油
一条左口鱼(烤香)



材料B:(舂烂)

5粒葱头
5瓣蒜头
1段(半寸)姜


材料C:

4公斤水
1汤匙麻油
盐适量
味精少许


材料D:

蒜头茸(炒虾用)


装饰材料:

豆芽、葱头酥、韭菜(我没放,我改放青葱)、辣椒丝、鸡蛋丝、虾、花肉(烫熟切片)


做法:

1。先把虾壳(不必放油)在镬里炒香,盛起来,然后把虾壳、烤香的左口鱼、瘦肉、大骨以及材料C煮至30分钟,取出虾壳。


2。把材料D的蒜头茸来炒虾至熟,盛起备用。


3。把材料B爆香,然后加入高汤并把火候转小,再焖煮10分钟,熄火。


4。享用时,把烫过的面条放入碗里,然后加入切片的花肉、虾并淋上汤汁以及加入装饰材料即可。


*淋面与巴拉煎参巴一起享用,是最好的搭配组合。巴拉煎参巴我没弄,我到菜市买现成的,因为懒惰舂。


巴拉煎参巴食谱

材料:

无籽红辣椒200克
烤过的巴拉煎65克
盐1/2茶匙
糖1/2茶匙


做法:

用搅拌机或石臼将全部材料舂至粗粒状即可。(如喜欢吃较辣的巴拉煎参巴,可以加入一些指天椒)。

19 意見:

JinNie 提到...

你好厉害也。。。。越来越厉害煮咯。。。

LH 提到...

JinNie,煮久了自然会上手了!

MK 提到...

是咯!你真的越来越会煮了!!看起来很好吃啊!!!

彩芳 提到...

这么多料的淋面,一定好吃到不知饱。
几时有机会可以吃到你的淋面?

Mandy 提到...

淋面我喜欢吃,想吃时我也会自己煮来吃哦!嘻嘻

Wandy Phan 提到...

好想吃哦!!

eunice wong 提到...

好想来一碗,很丰富和好多料。

~董夫人~ 提到...

好吃好吃。。又饿了啦!

Lay See 提到...

呜呜呜。。。丽霞在引诱我,明天就杀去巴杀吃淋面~~

hsling 提到...

看起来好好吃噢!很多料!

小鎮姑娘 提到...

我很喜歡吃淋麵,只是不容易找到好吃的呢!><

ahteekitchen 提到...

这好吃到弊啦! 到北部必吃之一~

Little blue 提到...

这个好吃到爆啦。。。但是我找了好几次都找不到左口鱼,可以用什么代替??

平淡一生 提到...

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料!!!

LH 提到...

MK,谢谢夸奖,我还需多学习!

彩芳,这淋面好吃但多工,一次弄就怕了!要吃淋面,我请你,但不是我煮的,我们到外头吃,哈哈。。。

Mandy,说实在的,自己煮料可以放多多,所以较为好吃!

Wandy Phan,第一次上来留言的朋友,欢迎你哦!好,就请你吃!

LH 提到...

eunice,的确是很多料,汤底又甜,所以好吃咯!

董夫人,谢谢称赞!不用客气,自己来!

Lay See,我以为你要写:丽霞在引诱我,明天就杀去巴杀买材料自己煮,哈哈。。

星美女,这盘淋面料多,不便宜哦!呵呵。。。

小镇姑娘,其实外面的淋面我很少吃,因为很小盘料又少,有些又不好吃,自己弄可以放多多料,所以会较好吃些。

Ah Tee,你那儿的淋面不好吃吗?

蓝色小厨,左口鱼不用放也可以的,之前我家婆煮也是没有放,但也很好吃哦!

平淡,所以这盘淋面真的很贵咯!哈哈。。

Irene Chong 提到...

哇!!要3个小时来弄啊。。。
你真的越来越“劲”了,这个淋面好多料,外面都吃不到哦!!

applefish 提到...

淋面!我妈也很久没煮这道面食了!
你的淋面,料很丰富呢!呵呵

LH 提到...

applefish,自己弄的淋面可以放多多料,这样吃才过瘾嘛!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