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咸香南瓜

之前我买菜从不会买南瓜的,
直到去年我和老公到Gurney  Plaza里的炫昇港式小厨吃过那很美味的咸香南瓜后,
从此就很喜欢吃南瓜了,觉得南瓜炸后的口感很像番薯那样香甜好吃。


从那次起,每次在经济饭档买经济菜时,
看到有炒南瓜,我一定会买来吃。


前两个星期的一个中午,
突然很想要到炫昇港式小厨吃那炸得很香脆的咸香南瓜。
但没有人有空陪我去,呜呜呜。。。


于是隔天17/8那天早上,
到菜市买菜时,
买了一个差不多300g的南瓜,也顺便买了三粒的咸蛋回家,
准备今晚学炸咸香南瓜来解解馋一下。



这盘咸香南瓜其味道还是觉得蛮不错哦!
用牛油及咖哩叶下去炒的咸香南瓜,
给我那也不曾吃过南瓜的老公说我很吝啬,干嘛炒得那么少,
不够他吃,要我下次炒多一点,呵呵。。。


这个食谱我拿新新饮食“菜就是那样好吃”第9页的那一道有放肉碎的黄金咸蛋南瓜的食谱稍微改一改,
才煮成这道没有肉碎的咸香南瓜。


材料:

300g南瓜,切片
1杯炸油
咸蛋黄3粒,蒸约10分钟,压烂
牛油2汤匙
1小匙蒜茸
咖哩叶1束(取叶)
指天椒(随意)


面糊:

2大匙面粉
1/2大匙粟粉
1/2小匙盐
适量的水


做法:

1。南瓜沾上面糊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分,上碟。

2。镬里煮溶牛油,加入蒜米、咖喱叶、指天椒及咸蛋黄炒香。

3。然后加入南瓜炒匀后即可上碟享用。

18 意見:

键轩惠娘 提到...

这么早就放好料来引诱我流口水~

Nes Lee 提到...

来拜访你了,之前都很忙,就算有进来你这里也只是看了就走人。
没有留下片语。
今天我总算得快了,一进到来就看到你家的金瓜,这个我很喜欢吃,
可是从来没有吃过加有咸蛋黄的。应该很好吃吧?

你很会煮咧,卖相都很好,味道一定也不赖,
之前搭伙食太浪费了咯。

Mandy 提到...

我很喜欢吃南瓜,但老公和孩子都不爱
所以南瓜这道菜不曾出现在我家。。

你这道咸香南瓜很特别~~

cherry 提到...

我也超喜欢吃南瓜,拿来弄甜品西米露也很棒哦~
这道食谱我想试很久了,却迟迟下不了手,一来我炸功很差,二来很担心咸蛋会处理不来,唉~
不要紧,哪一天?哪一天?我一定动手的,等着瞧。。。。

小鎮姑娘 提到...

南瓜營養價值很高
以前我不敢吃
後來在外頭吃到
覺得還不錯吃呢^^

Irene Chong 提到...

原来南瓜还可以配咸蛋一起煮的。。。好好好!!过几天我买个南瓜来试煮煮看哦。。。

p/s:其实我在你这个部落格里已经学你煮了几样菜咯!!你可要多多介绍新菜给我们看哦。。。嘻嘻嘻!!加油!!

游走石缝间 提到...

我很喜欢吃南瓜的~但是用咸蛋黄来炸只吃过一次,觉得很油腻,不敢再吃了。。。 ==

Sherleen.T 提到...

我没吃过炸的南瓜,有点好奇想试一试,哈哈!

彩芳 提到...

那天妈妈又带了一粒大南瓜来,正烦要拿来怎样吃?有了,我的南瓜终于有食谱咯!
这一道菜我在外面吃过,好好吃,但不会煮,现在有你的帮忙没问题咯!谢谢你 Lay Har.

MIKIKO 提到...

蔬菜中,唯独金瓜是我不能接受的,觉得太甜了,甜到很恐怖,不敢吃啦,呜呜

Lay See 提到...

南瓜我拿来做面包吧了,没吃过炸的南瓜, 一定要试试做看。

丽霞, 谢谢你喔~~

LH 提到...

键轩惠娘,你也这么早就来我家吃咸香金瓜啊!哈哈。。。

Nes-life,之前就是在炫昇小厨吃到有放咸蛋黄的金瓜,哇,很香又好吃,吃了一次就很想念那个味道了。
谢谢称赞,我的烹饪还需要很大的进步空间。现在要我老公搭回伙食,他肯定不肯了,呵呵。。。

Mandy,可能你老公和孩子没吃过,找机会炸金瓜给他们吃,可能他们喜欢也说不定哦!

LH 提到...

cherry,是咯!南瓜拿来弄糖水也很好喝的。好啦!找一天弄了这道菜肴,放上来给我看,ok?

小镇姑娘,之前人家说南瓜多么的好吃,我看了是不会买的。怎知那次给我吃到后,就从此爱上它了,哈哈。。

Irene,你学煮哪几道菜,说来听听看!其实我很怕放菜肴的食谱,别人煮后说不好吃,不知会被她们暗骂吗?

LH 提到...

Carey,原来你曾煮来吃!啊,会油腻???

Sherleen.T,可以煮来吃吃看啊!可能你会喜欢!

彩芳,不用客气,大家一起互相学习。

阿米,哦!那你就跟南瓜没缘了,哈哈。。

游走石缝间 提到...

哦~不是啦~是去外面餐馆吃的!好吃,但是吃几块就还好,越吃越腻的!呵呵~

Irene Chong 提到...

我不太记得我煮了哪几样,我印象中有煮豆角焖饭,排骨,还有一个南乳鸡。。你看,你“帮”了我一个大忙了咯!!^^

蔚蓝月夜 提到...

在餐馆吃过数次,我也很爱吃~
谢谢你分享做法~

LH 提到...

Carey,是咯!可能吃多了,会有腻的感觉。

Irene,不用客气,我也是看食谱来煮的,烹饪这个东西是大家一起来学习,你教教我,我教教你。那种感觉很棒!我喜欢!

蔚蓝月夜,我也是在餐馆吃了,很喜欢,所以才学弄来吃。不用客气,大家一起学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