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鱼香小白菜、南瓜花肉咖哩

有天和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在电话里聊天,
她问我,为什么你这么喜欢吃肉的,一天煮这么多样的肉类,
还劝我说不好吃太多的肉。
当时我听了一头雾水,不明白她在讲什么。


后来才知道原来她每次来我部落看我煮的菜肴时,
没注意到我每次都有在帖子里,注明当天煮那道菜肴的日期。
有时那张帖子刚好我一次放两天我所煮的菜肴,
那些菜肴刚好是猪肉和鸡肉,
所以她误会我每天煮的菜肴全是肉类,没炒菜来吃。


其实啊,我每天煮的晚餐,
一定会煲一锅的汤、
炒一道青菜、
煮一道肉类,
有时还加煎鱼或蒸鱼的。


那些我煮过的菜肴,假如之前拍过了,
又再煮来吃的话,我是不会再拍了。


假如要我拍所有当天所煮的菜肴,我不够时间。
因为每次煮晚餐的时间都是在女儿上补习班的时候,
我得在一个小时多,煮三道菜,
慢手慢脚的我,
每次煮好三道菜就是到我女儿补习回的时间了,
所以很多时候来不及洗那些碗盘和镬,
厨房还没抹干净,
换上干净的衣服,但满身还是有点油烟味,
就得赶去载女儿补习回了。

好了,讲完了这些,
我要上两道在25/8煮得菜肴咯!


第一道就是这道没有鱼肉的,
但我也不知为什么会名为鱼香小白菜的菜肴。
其实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吃肉碎的,嫌它煮后还是有很重的猪肉味,
但这道鱼香小白菜还是不错吃啦!



食谱来自新新饮食简易拿手好菜第10页

材料:

300g小白菜
1大匙油
1/2大匙蒜茸
1/2大匙姜茸
2朵冬菇,浸软,切粒
1条红辣椒,切粒
100g肉碎


调味料:

1小匙糖
3大匙番茄酱
1大匙辣椒酱
1/2小匙盐
3大匙水

1小匙粟粉水,打芡用


做法:

1。小白菜放进已加入1大匙油和1/2小匙盐的滚水中烫熟,捞起沥干水分,上碟。

2。烧热1大匙油,爆香蒜茸和姜茸,加入冬菇粒和辣椒粒炒香。

3。最后加入肉碎炒匀,再加入调味料煮滚打芡,淋在小白菜即可享用。

南瓜是我最喜欢吃的瓜类,
这道南瓜花肉咖哩好吃,但小儿子嫌花肉肥肉很多,他拿掉很多有肥油的花肉,只吃瘦肉而已,
还叫我以后再煮这道咖哩的话,不要再用花肉了!
这道那南瓜花肉咖哩很难拍,拍来拍去都拍不美的,好啦!随便选一张放上去给你们看啦!



南瓜花肉咖哩食谱来自新新饮食第71期第30页

材料A:

1杯炸油
300g南瓜,切块
600g花肉,切1cm厚块
100ml浓椰浆,400ml水


材料B:

2大匙葱头仔碎
1大匙蒜茸
2支咖哩叶
3支香茅,拍烂
1小包肉类咖哩粉



调味料:

1/2小匙盐
1/2大匙生抽


做法:

1。烧热油,放入南瓜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分。

2。留3大匙油爆香葱头仔和蒜茸,加入其余材料B炒香。

3。放入猪肉炒匀,加入水和调味料煮滚,加盖小火焖至肉软。

4。加入炸好的南瓜和椰浆煮滚即可。

15 意見:

Sherleen.T 提到...

朋友的好心提醒应该也感觉很温暖吧!
我喜欢鱼香小白菜,颜色好美。。。照片也拍得好漂亮。

平淡一生 提到...

丽霞,你越来越棒了!
改天我们见面不要在外头了,我直接到你家去。。嘻嘻~~

ching 提到...

新新饮食的南瓜花肉咖哩食谱我也瞄中很久了,
可是都找不到恰当的时机动手。
呵呵~~

~ 仪仪妈咪 ~ 提到...

菜色很好哦。。。我最近很懒惰下厨了。。。哇咔咔

小鎮姑娘 提到...

我不吃豬肉
所以也沒辦法解決豬肉的味
唯有加多多薑絲或先汆燙試看^^

我還沒試過南瓜咖哩呢
好特別喔

彩芳 提到...

你的橱艺真的越来越棒,找天真的要见见你的真面目了!哈哈。。

Wei Meng Chong ( Irene ) 提到...

哦。。。原来南瓜也可以煮curry滴,我又在你这学到新菜咯!!!谢谢。。^^

Lay Har 提到...

Sherleen.T,是咯!朋友的关心让我感到很窝心,谢谢你的称赞。

平淡,好啊!我只煎荷包蛋请你吃,哈哈。。

Ching,这南瓜花肉咖哩卖相不好,但很好吃哦!改天试煮来吃啦!

仪仪妈咪,谢谢称赞!我呀!最近时常下厨,吃到我肥很多,呜呜呜。。

小镇姑娘,这南瓜花肉咖哩好好吃,虽然它的卖相不好。排骨、花肉的味道我还能接受,只有碎肉我不是很喜欢!下次学你教我的方法,谢谢哦!

彩芳,我的厨艺还须待进步,好呀!找一天有空聚一聚,但你不要被我的样貌吓跑阿!我真人和照片差很多的,哈哈。。

Lay Har 提到...

Irene,不客气,大家一起学习嘛!你试煮来吃,很不错的!

eunice wong 提到...

丽霞你真的很会煮,我现在可懒得煮了,家里只有4个人(我,老公,小儿子&我妈)我们的饭量可是小猫的量,而且邻近每次都拿一大堆的食物来(怕我们没饭开) 害我要吃一星期。如我倒掉的话可被我妈吗!!! 哎好可怜啊!!!
这假期有去你儿子那吗???

Lay Har 提到...

eunice,好可怜哦!我也是不浪费食物的,每次隔夜菜和饭都是我一个人sapu的。这假期我还不知道大儿子要坐巴士回还是我去载他回?

平淡一生 提到...

你!!!会煮那么多好料竟然只请我吃荷包蛋?
不跟你好了。。。。。

eunice wong 提到...

不只我可怜,连我的狗也很可怜,那天我给它吃kari 鸡,因为邻居切得太大片了,它狼吞虎咽的吃,差点哽死它。

彩芳 提到...

好啊!期待着这一天,不是我被你吓跑而是你被我吓跑叻。哇咔咔!
怎样可以联络你?

Lay Har 提到...

平淡,你不跟我好,那我就省一粒蛋、省gas、省油,又省时间,嘻嘻。。哈哈。。。瓦卡卡。。

eunice,对咯!好可怜的狗狗!可能你邻居给的食物太美味了,所以它才会吃得狼吞虎咽的,哈哈。。

彩芳,阿米见过我,你可以问她,我真人是不是和照片差很多?
你有面子书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