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香菇鱼球

答应老公,要把上网的时间减少,
所以最近把之前上网的时间,一天大概三四个小时减到一天一个小时左右就快快下线了。


昨晚一整天都没开电脑,本来今天也想不要再上网了,
但想想我还有十多道之前煮的菜肴还没作记录,
于是就用半小时的时间快快把这道我在2/11/2011那天煮的香菇鱼球放上来与大家分享。


应该把鱼肉切得较薄些,
但我这个粗鲁的师奶却把鱼肉切得太过厚了。


香菇鱼球食谱来自60道鱼烹调不败秘诀第53页

材料:

白色鱼肉250g
鲜香菇2朵
青甜椒1/4个
红甜椒1/4个
黄甜椒1/4个
葱段少许
姜2-3片


腌料:

盐1/4茶匙
糖1/4茶匙
姜汁1/2茶匙
蛋白1大匙
太白粉1/2大匙


调味料:

蚝油2大匙
糖1/4茶匙
水4大匙
太白粉1/2茶匙
麻油少许


做法:

1。鱼肉洗净,切成块,加入腌料腌制10分钟以上。

2。烧热油,放入鱼块过油至8分熟,捞起沥干油分。

3。香菇洗净,去蒂,切厚片;青、红和黄甜椒切成菱形。(我把香菇乱切,什么形都有,哈哈。。)

4。烧热油2大匙,放入葱段和姜片炒香,加入香菇炒至香味透出。

5。加入鱼块,同时加入混匀调味料,轻轻拌炒均匀,最后加入甜椒炒匀即可。

13 意見:

平淡一生 提到...

如果你一天没开电脑,两天没开,三天没开。。
你就不会有想上网的欲望。。。
但是我会等你等到花儿也谢了。。。。

MK 提到...

切厚一点比较有口感嘛!哈哈

Little blue 提到...

这几天我也没有post新的食谱,因为也有其他的东西要忙。。。来你家吃午餐咯!!

小鎮姑娘 提到...

魚球本來不是應該厚的嗎?若是薄的,該叫魚片了?呵呵呵。
我喜歡這樣的口感!^^

Irene Chong 提到...

我也是花时间上网比花时间做手作的时间来得多,看来我也该是时候减少上网了。。。。><
可是哦,不花点时间上网学做菜又不行,唉!!刀真的没有两头利。。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提到...

厚厚的鱼肉也有它的口感啊!

eunice wong 提到...

对啊!上得网多,我的视线也越来越遭膏了。四只眼都看不清。。。

Jazz & Trista 提到...

为什么要减少上网时间呢?

彩芳 提到...

你比我好了,还可以上几个小时;我好像总有忙不完的事情,好像每次刚坐下要玩那边又叫了,又爬起来过去看看,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来去匆匆。
如果太久没上就会变得懒了,那你要分配时间上哦!那我才时常有菜可以吃哦!
鱼肉薄会比较好吃吗?

LH 提到...

平淡,对咯!几天没开,你就不会想要再开了!但开了,就会上瘾,天天都要开!

MK,其实我也这样觉得!

蓝色小厨,我是想要给自己多点时间休息,所以上网时间就减少。

小镇姑娘,食谱里的鱼球没有我且得那么厚,哈哈。。其实我也喜欢较厚的鱼球,如MK说的,吃起来较有口感咯!

LH 提到...

Irene,我之前太“迷”网了,导致我双眼疲累,凹进去很多,黑眼圈也加深了不少。所以我决定要给自己多点时间休息!

淇淇,对!我也是喜欢厚厚的,觉得较好吃!

eunice,我也觉得我视力大不如前了,我老公就说我上网太多又熬夜,黑眼圈很黑,人老了不少!好多很久没看到我的朋友,见了我就问我最近是不是很忙,很迟才睡,为什么黑眼圈比之前黑了不少!

LH 提到...

Jazz,之前放太多时间在网上,导致我精神不是那么好,人也憔悴了不少。所以我减少上网,就是要给自己多休息!

彩芳,我之前太“迷”网了,导致我睡眠不够,因为放太多精神在写部落,很多家务每天都忙到很晚才睡。老公有怨言了,所以我答应他要改,一天只用一小时爬网。

eunice wong 提到...

说到老你还输我很远呢!我女儿说我是世上最懒的女人,每次出街都只会T-SHIRT短裤,眉毛不画,上班只是UNIFORM。十年如一日...真正的丑女人非我莫属。哈哈哈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