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鸡肉炒木耳

前天星期一下午载家婆去Island   Hospital看骨科医生,
在等待医生的当儿,我从我的环保袋里拿出我带来的烹饪书。
一边翻看烹饪书,一边和喜欢烹饪的家婆讨论菜肴。
家婆看到我翻的那本“妈妈暖心菜”里的这道鸡肉炒木耳时,
问我这道菜肴的材料与做法,因为她家里还剩木耳,
所以想明天煮来尝尝,当时我跟家婆说我也想在明天煮来吃。


所以昨天星期二我和家婆同一天煮鸡肉炒木耳,
家婆是在下午煮来当午餐的菜肴,而我就在傍晚才煮。
所以昨天下午老公在家婆家吃午餐时,
吃了他妈咪煮的鸡肉炒木耳,傍晚回来吃晚餐时,吃到他老婆煮的鸡肉炒木耳。
哈哈。。。故意问他谁煮得较好吃?
他说两个都煮得那么好吃,不会给评分!
但他说家婆煮的鸡肉没有那么黑,
我煮的比较黑,我说我多放黑酱油,所以看起来黑黑咯!
我故意开老公玩笑,说他不敢说出哪个煮得较好吃,怕得罪我们,怕我们生气以后不煮给他吃,哈哈。。。


其实老公不说,我也知道家婆煮得肯定比我的更加好吃,
因为连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欢吃家婆煮的菜肴,
家婆炒的那些拿手好菜,我孩子每次都说奶奶煮的菜最好吃的了,
所以我还要向她老人家多多学习呢!


鸡肉炒木耳食谱来自“妈妈暖心菜”第71页

材料:

菜园鸡1/2只(我是买三只全鸡腿,斩块)
大木耳2朵
生姜1块

调味料:

麻油、酱青、蚝油、绍兴酒各1汤匙
*黑酱油1汤匙(这是我自己多放的)
糖1茶匙


做法:

1。菜园鸡斩小块(我的事全鸡腿斩小块),大木耳浸软,切丝。

2。烧热麻油,爆香姜丝,倒入鸡肉,加蚝油、酱青,大火炒5分钟。

3。倒入木耳,绍兴酒、糖,*黑酱油(不要也可以不必放)*,接着加入1杯清水,中火焖10分钟即可。

15 意見:

~董夫人~ 提到...

哟。。我们post 一样的菜。。

我们就交换看你darling喜欢谁的。。呵呵。
。肯定老婆的。。

Lay Har 提到...

董夫人,是咯!昨晚就留言给你,说我煮和你同一样菜!
你darling也会说他自己老婆煮得肯定最好吃,哈哈。。。
其实你煮的这道鸡肉炒木耳的卖相比我好很多,我拍了很多张,才选了这张较好看的放上来。

MK 提到...

我来支持你!哈哈。看起来都一样好吃啦

JinNie 提到...

看起来很漂亮。。。

Mandy 提到...

鸡肉炒木耳我喜欢吃,快快把食谱抄下了,谢了!

Sheue Li 提到...

啊~为什么明知道家婆煮那道菜了,你还煮呢?
呵呵~是我一定不会在同一天煮了,免得被比较下去,哈哈!

PynnLee 提到...

最近哦,做的住家菜肴真的很诱人勒
真的会让我忍不住冲上你家作客, 呵呵

~董夫人~ 提到...

嗯咯!嗯咯!如果说我们煮的不好吃,我们以后都不会再煮给他们吃了咯!瓦咔咔。。

我觉得你的卖相也ok哦!大家都一样美。。ah tze的也是。。
你的比较多汁吧了。。好捞饭。。

好期待你再分享妈妈暖心菜里的食谱呢!

Lay Har 提到...

MK,谢谢你的支持,我很感动。。。

JinNie,谢谢!

Mandy,不用客气,尽管抄去吧!

Sheue Li,其实我那天煮都是一样的,因为我家婆烹饪比我厉害几百倍,我还是新手呢!所以要好好向她学习。

Lay Har 提到...

PynnLee,要见你都几难,还会有空上来我家吃饭?哈哈。。。

董夫人,对咯!说不好吃,以后不煮给他吃就知道!哈哈。。
我故意放多一点水,煮多点汁,因为我家那老的小的每次吃饭喜欢淋汁的。

彩芳 提到...

你真的好勤力哦!在等的时候也不浪费时间来看食谱,你做的菜越来越有水准了。

小鎮姑娘 提到...

這道有像月子餐。
木耳的營養很高呢,多吃很好喔!

Lay Har 提到...

彩芳,每当知道要等,我就会带烹饪书出去看的,不然很浪费时间,又无所事事,很“显”的叻!

小镇姑娘,对咯!坐月子可以吃,营养极高的。

Wei Meng Chong ( Irene ) 提到...

原来你也是会在包包里面会放自己爱看的书啊!!我也是哎!以前我是放design的书,现在是手作书咯。。。

木耳鸡我吃了也帮你洗碗料,顺便连地也抹干净咯!!嘻嘻嘻。。。

Lay Har 提到...

Irene,是咯!我也把一些烹饪书放在车上,等孩子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哇,这次厉害了,吃完了自动帮我洗碗,还帮我抹地,这样才乖嘛!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