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辣式羊角豆

煮了这么多菜肴,
但就是不曾煮过羊角豆。
不是我不喜欢吃,
是因我的小儿子不喜欢吃羊角豆。
为了要给他吃菜,
每天都炒他喜欢吃的菜,如菜心、小白菜等。。。


那天24/11老公突然说他喜欢吃羊角豆,要我买来炒。
他投诉说我很少炒豆类,尤其是羊角豆,更不曾见过我买来炒过。
所以就在那天早上,我就买了一些的羊角豆,
晚上炒了这盘“妈妈暖心菜”食谱里的辣式羊角豆。
那晚炒好后,
吃晚饭时,
叫小儿子吃一点,
起初他不肯,
后来他也蛮听话的夹了一些来吃。


老公说羊角豆炒得好吃,但太辣了!
说我可能放太多的咖哩粉。
但我吃了还觉得不是如老公形容到很辣的那一种,
我还把他们剩给我的羊角豆吃完,
老公看了说我很嗜辣!


辣式羊角豆食谱来自“妈妈暖心菜”第31页:

材料:

羊角豆300克(洗净,切片)
洋葱1粒(切小块)
红辣椒1条(切片)
虾肉100克
蒜茸1汤匙


调味料:

咖哩粉1小包(如怕辣,可以放少一些)
盐1茶匙

做法:

1。爆香蒜茸,加入洋葱和红辣椒,炒2分钟。

2。倒入虾肉、羊角豆、咖哩粉、盐、翻炒2分钟。

3。加清水1/2杯,焖5分钟即可。

13 意見:

游走石缝间 提到...

我应该是第一个哦!我老公也很喜欢羊角豆的。。。:-P

JinNie 提到...

羊角豆好吃也很有营养,应该多煮来吃噢。。。你这看起来好好吃咧。。。

MK 提到...

我最喜欢吃羊角豆了!就算是清蒸我也ok的哈哈

小鎮姑娘 提到...

我很想吃,煮給我吃,可以嗎?這樣一碟,我可以吃三碗飯!^^

Irene Chong 提到...

我以前和你儿子一样都是不爱吃的,现在可以接受这种菜,是因为以前怀孕要上大号时蛮痛苦哦!!
妈妈就叫我吃多点羊角豆,所以吃吃下又觉得蛮好吃的叻!!嘻嘻嘻

cherry 提到...

我也很喜欢哦!可是我不大会炒耶~
因为我不懂它什么时候会熟 ><
所以多是烫熟的。你这食谱我没看过,不过看似简单,而且仔细,我拿走咯!
前阵子懒虫又找上我,部落格都生草了> <
不过都有到处潜水啦~~
我很好,就是懒了点,谢谢你的关心 ^^

文燕 提到...

我家常常有种羊角豆,只有妈妈和我吃,所以都是放在饭锅里煮饭时一起清蒸。

April 提到...

原来想炒辣不一定要用三笆的,可以用咖哩粉?好的,可以试试看,你真的很会煮叻!!

LH 提到...

Carey Pang,谢谢你第一个来留言哦!羊角豆炒参巴应该会更好吃呢!

JinNie,对咯!营养又好吃,以后会多炒来吃了。

MK,你和我一样,也很喜欢清蒸的羊角豆。

小镇姑娘,不煮给你吃,因不想害你吃三碗饭,因为新年快来临,等下吃肥了怎么办?哈哈。。。

LH 提到...

Irene,我怀孕时吃很多羊角豆,因为听人说孕妇吃羊角豆会顺产,所以当时吃了很多,哈哈。。

cherry,这本食谱的每道菜的做法很容易,你不妨学炒这道羊角豆吃看。我也是近来很少上网了,上了帖子就快快下线了,因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网上。

文燕,清蒸的羊角豆营养高又好吃!

April,我不是很会煮,也是看食谱学的,你看食谱也可能比我更厉害煮呢!嘻嘻。。

sock peng 提到...

我很喜欢吃羊角豆
羊角豆切了,煲饭的时候放在电饭煲一起煮
然后添上酱油!就可以吃了!

彩芳 提到...

我家最爱吃羊角豆的了,不论是炒或是清蒸都喜欢;可是你这一道放咖哩粉的就还没煮过,要试一试了。

LH 提到...

Sock Peng,以前我跟家婆住的时候,她老人家也是时常这样像你弄羊角豆给我们吃的,的确是很好吃!

彩芳,我也是第一次这样用咖哩粉来煮羊角豆的,很不错吃哦!你不妨试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