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PULAU TIKUS夜市新槟华乐乐

和女儿在Little Oasis用餐后,过后在我们回家的途中,买了一包的妈蜜鸡饭回家给小儿子吃,因为等下晚上七点半他要上华语补习班。

我和女儿一回到家不久,老公就放工回来了。这时老公就问我今晚想要到哪儿吃,我想跟老公说,我现在肚子很饱叻,不如你在家吃点东西先,等小儿子九点半补习回来才一块去吃晚餐的,但我又不敢说出来,因为怕老公会骂。这时女儿跟她daddy说她今晚想要吃乐乐,老公说他也很久没吃乐乐了,于是老公大概在七点十五分载小儿子去补习后,就直接载我们到Pulau  Tikus吃乐乐去。
这新槟华乐乐和其他美食档口在我们拍拖时是在槟华学校的前面摆档的,(如没记错的话,以前有两档乐乐档口的,)当时我和老公每逢星期六看完戏后就时常会去那儿找乐乐和其他美食吃的。
后期它才迁移来Pulau Tikus巴杀那边。
这里早上是很热闹的菜市,晚间就是有很多卖美食的档口来这里摆卖,可以说就是槟城人晚上想要吃乐乐的话,就会直接想到来这里,因为这里除了可以吃到乐乐外,还有很多美食可吃呢!真的是寻找美食的好天地。

在这里吃乐乐,你可以选择站在那卖乐乐的档口面前直接拿那乐乐烫熟沾酱料吃,还是可以选着坐着吃,但这里的座位不多,只有大概五张的桌子而已,有时还要等别人吃完了,才能找到位子坐,而且大多数要跟别人“搭台”吃哦!
当晚大儿子和老公各点了相同的饮料,那就是罗汉果(冷)。(忘记价钱了)
我和女儿则“帮衬”我朋友卖的四果汤,一碗四果烫好像是Rm2.30。
满桌的串串,这串串有sotong、鱼丸类、小白菜,菜花、猪肝、鱿鱼、炸云吞、水饺、水母、蛤、香肠、午餐肉、蚝、蟹柳及一些我已经忘记那串串食物的名称了。
这里的老板在我们吃时,时常都会来巡看有哪些材料或汤要完了,他会及时来为我们添加。
注意看每个串串那支尾端都涂上不同的颜色,不同颜色的串串不同价钱哦!
我问过i那卖乐乐的老板,他告诉我,如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
黑色的是一支Rm1.20
青色的是一支Rm1.00
黄色的是一支Rm0.60
红色的是一支Rm0.50
这里的乐乐提供很多种酱料,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沙爹酱料了,甜甜香香的,酱料里面又有很多花生哦!烫熟了的乐乐沾上那美味的沙爹酱吃,实在够赞的!(现在写着这文章,想起就有种冲动今晚要去吃呢!呵呵。。。)
我们还叫了两个汉堡包(一个Rm2.50),一个老公和大儿子share吃,一个则是我和女儿share吃。
这个汉堡包本来老公每次来都会叫多加芝士和鸡蛋的,我还惊讶为什么今天的汉堡包这么便宜,原来大儿子去叫没有加芝士和鸡蛋的汉堡包。因为这里的汉堡包也是我和老公拍拖时就会吃了乐乐还会多叫汉堡包来吃的,二十年前有芝士加鸡蛋的汉堡包就已经要Rm2.50了。
嘴里一直喊很饱很饱了,但还是叫了乐乐隔壁档口的新华炒粿条和女儿及老公share share吃(好像一盘Rm4)。
这新华炒粿条炒得够香的,生意好得很。
吃了好多好多串的乐乐的大儿子还觉得不够饱,还叫了一碗没有放辣椒的福建面(但是不放黄面,而是放金旦面,一碗好像是Rm3.50)
我们真的很会吃,告诉你们,和我们“搭台”的一对夫妇,带了一个上了小学的儿子来,他们没有叫别样的东西吃,只吃乐乐而已,他们共吃了Rm14.60。还有坐在我们身后的一座八个人,我看他们也只吃乐乐而已,他们才吃Rm60.80而已。你们知道我们四个人一共吃了多少令吉的乐乐吗?Rm42.40,哈哈。。。是不是很大吃呢!
值得一提的是那老板拿起这串串看颜色算钱时,速度快又准,如不相信,有机会你们去吃亲眼看到了,就会知道咯!

7 意見:

小鎮姑娘 提到...

哇!如果妳沒有寫上一篇,我不會覺得!可是讀完這篇,真的覺得妳們都很能吃,且都吃不胖,好羨慕啊!
我不是怕胖,我也很愛吃,但是就是吃不多,一點點就飽,我也想可以吃多多呢,天上美食這麼多,不吃太可惜了啊!^^

MK 提到...

这一档我星期四才去吃!哈哈。。我也是喜欢这档的乐乐

Irene 提到...

我们这里的乐乐佷贵。。。。吃过一次觉得又贵又难吃。

April 提到...

对哦对哦,那老板算数真是快,看他算帐很有趣的,他的心算超强的。
阿华炒粿条很多年前就很好生意了,还是特别声明要等的,现在还是吗?

那里还有个肥肥很好福相的安哥卖经济粉和糖水的,以前读书经济不好就常帮衬他了,便宜嘛!哈哈哈。。。

LH 提到...

小镇姑娘,哈哈。。我就是那么大吃和馋嘴,所以每次喊减肥不会成功就是这个原因咯!

MK,当天我看不到卖寿司的,请问他的档在哪里的?

Irene,你住哪里的?下次来槟城一定要来光顾这乐乐哦!很好吃又便宜。

April,哈哈。。想起那老板算钱时的有趣的模样,我就想笑了。新华炒粿条还是那么的好生意,有时也要等到半死的。卖经济粉和糖水的我就不曾光顾过,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吃看。

MK 提到...

erm..其实就在靠近卖报纸糕饼那边。。很显眼。可能是那天没有卖啦~

Jazz & Trista 提到...

我拜六才过去来,哈哈。。。
不过我是去特赖寿司先,lok lok留下次。。。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