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宫保酱、宫保鸡丁

之前一直要学煮宫保鸡来吃,
看到食谱里有一道要自己先弄宫保酱料,才拿那宫保酱料来炒鸡丁。
因前几年不精于烹饪,忘记那酱料的名称了,试过煮酱料后也是要拿来炒鸡肉的。
哪知道当时我煮好酱料后,试了一口,真的很难吃,就把它倒掉了。
从此我就不喜欢学煮酱料了。


由于很想吃宫保鸡,食谱里写那宫保酱料的材料我家有,
所以我就给机会自己,再煮一次酱料试试看!
煮好这宫保酱料,试了一口,哎哟,很辣叻!
这时我想这次惨了,这么辣怎能拿来炒鸡丁。

这时老公刚好放工回来,
我给他试一口,他也觉得辣!
我说假如不拿来炒鸡丁,那鸡丁要拿来炒什么呢!

老公说既然已经弄好这酱料了,
就拿来煮,不要浪费,放少一点不就行了吗?
我说没放全部啦!只跟着食谱放四大汤匙罢了,老公说那可能不会那么辣了。


宫保酱食谱来自100道轻松易煮酱料好菜大牌档菜第50页


材料:

20条辣椒干,剪小块,去籽
2大匙蒜茸
5大匙辣椒酱
3大匙浙醋
2大匙蚝油
1大匙生抽
1大匙糖
1小匙盐
1小匙麻油
200ml水
100ml油


做法:

烧热油,爆香辣椒干和蒜茸,加入其他材料小火煮5分钟即可。


酱料食谱变化:
可依照“宫保鸡丁”食谱做法炒成宫保鱿鱼,宫保田鸡。
煮好用不完的宫保酱料可存放在冰箱一个月。


只用四大匙的宫保酱来炒鸡丁,
觉得不会太辣而且被老公及孩子赞好吃。
这宫保鸡丁上面洒上炸香的腰豆,
一下子给老公和孩子吃到只剩最后一粒留给我而已,唉。。真是的!


食谱来自100道轻松易煮酱料好菜大牌档酱第51页


宫保鸡丁

材料:

5片姜
1粒洋葱,切块
4大匙宫保酱
300g鸡胸肉,切丁(我用鸡腿肉切丁)
2大匙水
2棵青葱,切3cm长段


腌料:

1/2小匙盐
1粒蛋白
少许胡椒粉和麻油
1小匙粟粉
1大匙水
50g炸香腰豆


做法:

1。鸡丁加入腌料拌匀腌30分钟,倒入热油中泡2分钟,捞起沥干油份。

2。烧热1大匙油,爆香姜片和洋葱,加入宫保酱,水和鸡丁炒匀,加入青葱段炒匀便可上碟,上面洒上炸香腰豆。(4-5人份)

13 意見:

小鎮姑娘 提到...

宮保雞丁,我的最愛!在台灣很常吃宮保雞丁飯呢!
我不會弄醬料,等孩子能陪我吃辣,我要試做!^^

cherry 提到...

一直想学宫保鸡丁很久了,丽霞,谢谢你的分享。
那我就不客气的拿走咯~

Mel Sugar Blue 提到...

你好会煮呐。。。看得我口水直流

Little blue 提到...

看到你个酱好像很辣哦。。。吃了后会哭的很厉害吗??嘻嘻。。。

Mandy 提到...

我喜欢宫保鸡丁,加饭。。加饭。。

Irene Chong 提到...

我也来加饭咯!!我爱吃辣辣辣,越辣越爱。。。你这道菜我来扫个清光见月亮哦!!!:D

JinNie 提到...

我可是,很懒惰做酱料的,都会一起下去煮。。。哈哈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提到...

先收着。。。。
看看几时能用得着!

在外头,叫这道菜肴,
肯定腰豆是没有份的!

彩芳 提到...

一直想学宫保鸡丁,不用下功夫,来你家拿食谱就有了。
谢谢你丽霞!

eunice wong 提到...

美味~
丽霞,想问问你用什么辣椒酱?
明天要试煮这一道佳肴。

LH 提到...

小镇姑娘,虽然这宫保酱料很辣,但放一点点来炒,就不会很辣了!

Cherry,尽管拿去,不用对我客气的。

Mel Sugar Blue,谢谢称赞,还需要进步!

LH 提到...

蓝色小厨,不会流眼泪啦!会令你伸舌头罢了!哈哈。。

Mandy,要几碗?请自便!

Irene,哇,这么会吃辣!这盘合你胃口!

JinNie,我也是很懒惰咯!

LH 提到...

淇淇,好,留着煮来请我吃,哈哈。。加腰豆会更加的好吃!

彩芳,不用客气,尽管拿去!

Eunice,我用的是Life的辣椒酱!假如不能吃太辣,可以放少些辣椒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