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沙爹鸡

时常来我家做客的网友,
一定知道丽霞和家人都很喜欢吃鸡肉,因为之前煮的菜肴大多数都是鸡肉嘛!呵呵。。。
真的,比起猪肉,丽霞全家人的确较喜欢吃鸡肉多过猪肉,
即使煮排骨汤,汤里的排骨我们都不吃的,只喝汤罢了!


丽霞每天弄给家人的晚餐一定是三菜一汤的,
一道青菜、一道肉类(鸡肉或猪肉)、一道鱼、蛋或虾及一锅的汤,
所以每天丽霞得在下午四点多左右一定要在厨房“打拚”了,
不然老公一放工回来,不管我煮好了没,他冲凉过后一定要吃饭了,
所以我得在他放工回来之前,一定把那三菜一汤煮好,
让他一放工回来,就有饭吃。

前几个月在日落洞巴杀买了两包的Satay Sauce和两包的Satay   Powder。

之前还在搭伙食时,
有一次学弄过沙爹鸡来吃,
但那时用Satay  Powder把鸡肉腌后但没把它炸过,烧热油就直接下鸡肉把它炒至熟,然后放Satay  Sauce下去炒炒几下就上碟了,那次给老公和孩子嫌说为什么我弄的沙爹鸡那么难吃的。


那天8/9/2011(星期四),我又想再次弄沙爹鸡来吃,
但这次我学会了,先用Satay   Powder把已经去骨的鸡腿肉腌大概两个小时,
然后我把鸡腿肉炸过,拿起来滤干油分。

然后烧热镬,放一包的Satay  Sauce下去,
Satay   Sauce煮滚后,放些糖(因为这沙爹酱不甜的),
才把刚才炸好的鸡肉下去炒匀,即可上碟享用。
老公和孩子赞这次我弄得的沙爹鸡比之前的好吃多了。

记得那天我煮的汤是排骨干贝冬瓜汤。

14 意見:

键轩惠娘 提到...

satay鸡看来很不错
【那天8/9/20119(星期四)】应该写多了一个9字吧?

JinNie 提到...

你老公孩子真的很幸福,每天都有三菜一汤。。。这到鸡肉看到我流口水咧。。。

匿名 提到...

拿来烤应该会很好吃咧!
你真有心思,还三菜一汤的,我很懒呢!

~平淡一生~

Mandy 提到...

沙爹鸡好好吃呀。

Wei Meng Chong ( Irene ) 提到...

我今天该是第一个来等吃的吧??那我不客气咯!!咔咔咔。。。

annann 提到...

几个月前我到日落洞巴杀时,也买了那包橙色的satay粉,但还弄来吃。。。。其实是忘了啦!!哈哈哈!!找一天也要试试弄来吃!!

eunice wong 提到...

真的是太美味。怎样可以每天都不一样的菜色。我现在还在想今晚要煮什么呢???
看来我今晚又要打包了...唉!!!

albee妈咪 提到...

丽霞你真的好会煮哦。。。(o^^o)等我生了宝宝来你家偷师!(目前好懒,站久会腰酸背痛的)

彩芳 提到...

satay鸡看来很好吃,不知我这里有卖吗?明天去巴刹看看。

Lay Har 提到...

键轩惠娘,谢谢通知,我去改了!这沙爹鸡真的很不错吃。

JinNie,但他们有时身在福中不知福咯!哈哈。。

平淡,拿来烧烤真的会很好吃,但我和你一样半斤八両~懒咯!

Mandy,真的很不错吃咯!

Irene,你排第五啦!完了!没得吃咯!咔咔咔。。

annann,要罚你了,来槟城没来找我们,下次不准再偷偷的来,偷偷的溜哦!

Lay Har 提到...

eunice,要打包,要自己带盒子来,我提倡环保,这里没有塑料盒给你打包回去吃哦!哈哈。。

幸福女人Albee妈咪,很久没看到你来留言了,哇,又要做妈咪了,几时baby出世啊?说偷师不敢啦!大家彼此学习。

彩芳,你那里应该有卖的,煮了放上来与我们分享哦!

annann 提到...

哎哟!!不要这样啦!我是和孩子们一起去的,一大班小孩子。。。。。等下他们一直“aunty" aunty"...你也pening loh!!哈哈!!

小鎮姑娘 提到...

妳真是個好太太好媽媽呀!三菜一湯,真厲害!^^且妳還屢敗屢戰,讚!
我也很喜歡煲湯,孩子都很喜歡喝!

Lay Har 提到...

annann,那你叫他们叫我姐姐我就不“pening"了,哈哈。。

小镇姑娘,谢谢夸奖,我还在学习怎样当一个好太太好妈咪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