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参巴虾米

那天上了参巴虾米炒茄子的帖子后,
网友Vachel和阿莫向我要参巴虾米的食谱。
刚才我打电话问过我二姐了,她教我怎样弄参巴虾米。
以下是参巴虾米的食谱:

材料:
虾米4両
(买没有壳的虾米)
(虾米洗净放水浸软,倒水后,然后把虾米放在石臼里舂碎(不要舂得太幼,不然参巴虾米炒起来不会那么好吃)
蒜头6瓣
葱头4両
(参巴虾米好吃是靠多放葱头才会香)
香茅两支、
辣椒干二十条
(浸热水一下,然后倒水洗净,再把它剪半,取出辣椒干里面的一些籽,不然会很辣)


做法:

1。把以上材料放进搅拌机里,(加一点水)然后把它搅幼,
搅幼后拿出来放在碗里。

2。加入一小块的balacan(弄碎)搅匀。

3。在镬里烧热油(要放足够的油),爆香以上材料后,再来把虾米倒入一起炒至香,
最后才放些阿三膏水及糖下去炒匀就可上碟享用了。


*注意:炒参巴虾米时要注意油的份量,假如油放得不够的话,那参巴虾米会被炒得有点焦及显得有点过干那就不好吃了!
我自己没有亲自把那些材料搅拌,
右边那一包就是我到菜市买现成的(里面有搅好的蒜头、葱头、香茅和辣椒干,Rm1.20)。
左边就是我买2両(一両Rm1.50)的虾米。

参巴虾米的做法,我就是跟着以上我写的那种炒法来炒的。



炒好后的参巴虾米。

12 意見:

MK 提到...

我最喜欢了!给我一罐pls.haha

Chiu Yin 提到...

阿三膏水是什么样的哦?对不起,我是厨房菜鸟 =P

小鎮姑娘 提到...

妳這裡真的是活食譜啊!

我每天去的早市,有個安娣也是有賣自製的參峇蝦米,一小盒要七塊錢呢!我沒買過,覺得有點貴啊!><

會自己弄多好啊!

JinNie 提到...

好好吃,我很喜欢参巴虾米。。。就是净吃也很好吃。。。呵呵。。。

匿名 提到...

我只是随便问问,没想到你还记得哦
真是感谢万分
谢谢阿姨,食谱我带走咯 =P

Vachel

Irene Chong 提到...

这参巴虾米就只是配白饭我可以吃两碗饭哎!!!

eunice wong 提到...

这参巴虾米能配饭也能炒菜,真是一举多得。赞~

Sherleen.T 提到...

哦,这个我要学起来,我家老爷喜欢吃!谢咯。。。

LH 提到...

MK,好,那一碗的参巴虾米你就拿去吃吧!哈哈。。

Chiu Yin,阿三膏水是阿三膏加水下去搅就是阿三膏水了!菜市里卖干粮的档口都有卖阿三膏的。

小镇姑娘,怎样还是自己弄的较划算及卫生。

JinNie,把参巴虾米放进面包里也很好吃的哦!

Vachel,人家托我的事我怎么会忘记呢!哈哈。。希望这食谱你会喜欢!

LH 提到...

Irene,真的很下饭的。

eunice,是咯!炒一碗的参巴虾米可以用来炒菜、配饭、夹在面包里也很好吃的哦!

Sherleen.T,学起来自己弄较划算嘛!

ahmok33 提到...

哈哈,今天才看到你这个帖子,食谱拿下了哦,我最喜欢收集sambal食谱了^^

LH 提到...

莫,希望这食谱你会喜欢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