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2012元旦倒数看烟火

记得孩子小的时候,
好多年的12月31号晚老公一定会载我们去旧关仔角那里倒数看烟火。
每次我们大约在晚上九点多就出门了,
由于交通警察会在靠近旧关仔角那儿附近封路,
所以老公就会把车泊在一间国中学校里面,那里有看车员看守,泊车费好像是要给Rm2。
然后我们就会牵着孩子的手,
一起走去旧关仔角的草场,
等待一到凌晨十二点正,和别人一起倒数看烟火。
倒数看完烟火后,回家的路上一定会大塞车,
孩子们累了就会在车上呼呼大睡,回到家差不多要凌晨两点多左右。


后来孩子渐渐长大了,每到12月31号晚,问他们要去倒数吗?
他们就会说不想去了,因怕塞车。
过后的那几年,只有我和老公去罢了,
老公为了方便和不想塞车,
会用摩多载我去新关仔角和大家凑热闹倒数看烟火。


今年老公说还是像往年一样,用摩多载我去倒数看烟火。
但他今年想换个地点,去Queensbay。
女儿本来和几个朋友约好去位于Straits  Quay朋友家过夜的,
后来她朋友的妈妈临时要带她朋友出坡,所以女儿就没得去她朋友家过夜,
过后就一直吵我说她在家很闷。
我跟她说不如我今年不去倒数,由你爸爸载你去,
她又不肯,说她不想跟家长去倒数的。
叫她去约其他朋友,她又说其他朋友都不要出去。
看她一直在我身边吵,我有点生气了!
后来我就向老公提议,今晚带孩子一起出外,
也一起约他的大哥大嫂出来吃东西,
然后一起去倒数看烟花,
打电话给大伯大嫂,他们答应和我们一起出来。


老公怕等下会塞车,所以就在傍晚六点多左右,就先载我们到我家附近的茶室吃点东西,
然后大家回家冲个凉。
大约晚上八点正,老公就载我们一起去大伯家载他俩公婆。
在车上,大伯问老公要去哪儿倒数,老公说随便。
大伯就说要带我们去Tangjung Bungah的一间海鲜餐室用晚餐,
老公说那用完餐后,我们就一起去Straits  Quay。

那晚我们就来到HARMONY   RESIDENCE高级公寓的对面的一间吃海鲜的餐室。
这餐室的店名我忘记拍下来。
一坐下来,大嫂就去餐室外卖沙爹的档口叫了20支的沙爹。

还叫了一盘像一块块的饭团,这饭团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和吃到。

大伯他们时常来这里用餐,所以这餐就有他来点好了!
(昨晚饮料方面我没拍,只拍食物罢了)
由于我们七点之前有吃面条,有点饱,
大伯大嫂刚关店,没吃东西,所以他们有点了两碗的白饭。
大伯点的食物有:“上海鸡”,这上海鸡我只吃一点点,烹调方面有点像药材鸡那样,只是上海鸡没放药材罢了!

四川豆,用黑酱油炒的,还算不错吃!

这里的招牌菜~中巴面线,大伯说来这里一定要点来吃。

石斑鱼焖芋头,好吃!


椰子东炎虾。

这餐本来老公要请,但大伯硬硬不给老公出钱,
所以以上食物的价钱我就不知道。

用餐后大概九点半,我们就去Straits  Quay。到了那里找不到泊车位,
没办法,我们就把车泊在附近Tesco的停车场里。
由于时间还早,大家都很饱,大嫂提议去Tesco走走。
这间Tesco开张了几个月了,我们还是第一次来光顾。
在那里我们买了厕纸,洗发精、洗衣液及牙刷。
付钱后,把全部物品搬进车后座,
我们就走去离这里不远的Straits  Quay。

到了那里,人潮很多,好不热闹,还有歌手唱歌。
本来我们想在Starbucks叹咖啡等倒数的,
哪里知道没位子坐,后来我们走了全广场,
发现里面所有平时不是生意很好的餐厅都爆满。
很多顾客用餐后都不走,坐在那儿谈天等倒数,有些还玩纸牌来打发时间。


我们走到脚累了,口又渴还找不到位子坐,
这时遇到我的朋友丽碧和她的孩子及老公,
跟他们握手说新年快乐“后,
我们不死心又去走走看有位子坐吗?
还是找不到位子,那时是晚上十一点左右,我们打算不看烟火回家算了。
哪里知道我们走回经过那里的Coffee  Bean时,店外刚好有七个空位子,
我们就坐下来,老公就和大伯及孩子进去买饮料。
要买饮料也得排长龙,大概等了差不多半小时,
我们才拿到我们的饮料和蛋糕。


买了以上的两块蛋糕。

饮料方面只拍到女儿和老公的罢了!其他的我没拍到。
我当晚没点饮料,和老公share  share喝。
饮料喝到一半,看到很多在广场外面的人一起涌进广场里,
原来倒数时间快到了,大概还剩四分钟左右,我就叫我三个孩子赶快进去。


过不久就听到广场里面好多人在倒数,然后就听到放烟火的声音,
我和老公、大伯及大嫂也赶快走去看。
看完烟火,我们怕回家的路上会塞车,
所以就快快的走去Tesco停车场取车回家。
幸好回家的路上没塞车,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回到家了!


今年第一次和老公的大哥大嫂倒数看烟火,
大家开开心心一起迎元旦,感觉十分的温馨。

5 意見:

小鎮姑娘 提到...

很難得呢,你們還有這樣的興致!^^
我以前唸大學,就曾參與過倒數活動,但可怕經驗讓我對自己說,真的一次就夠了!怕!
我會比較喜歡在家過的,嘻嘻!
不過看你們這樣走走看看,吃吃喝喝,也很不錯呢!

eunice wong 提到...

真的是好温馨的倒数迎新哦!
可怜的我几十年来都是孤单的过。
anyway祝我们有个美好的新年。

LH 提到...

小镇姑娘,老公喜欢热闹,所以我得陪他咯!你那可怕的经验是不是那天遇到人挤人、大塞车呢?

eunice,等孩子长大了,你就可以约几个朋友出来happy下!好,祝我们今年比往年进步美好!

Irene Chong 提到...

我看你吃了这餐后,减肥计划又“失败”了咯!!!嘻嘻嘻。。。
不过,美食当前,谁抗拒的了??要是我也是吃了才减!!
那个中巴面线看起来好像是海鲜面, 好吃吗 ?

我小的那个怕看烟花的,所以我好几年都没去抽热闹咯。。:(

LH 提到...

Irene,我在减肥中,所以那些食物我只吃一点点而已!还有那两块蛋糕,我也只拿一小口吃而已哦!中巴面线好吃,有点像海鲜面咯!
等孩子长大了,你就可以和你亲爱的手牵手去看烟花廖!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