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银锡排骨

我觉得自己写部落有一个好处,
就是可以把自己的生活点滴记录在这儿,
还有又可以把我所煮的菜肴放在这儿,
一方面可以和网友分享,一方面又可以记录一年里我到底煮过什么菜肴及煮了多少道!
当看到自己的烹饪有所进步时,
家人又吃到我煮的菜肴而吃得津津有味时,
心里是多么的满足,
那种满足感是金钱买不到的!
那天5/1/2012下午看烹饪书的时候,
看到这道银锡排骨,
很想学煮来吃。
但一想到老公很不喜欢八角的味道,就令我犹豫到底今晚要不要煮来吃呢!
后来在下午四点左右,我就决定试一试煮这道银锡排骨当今晚的菜肴,
想想可能老公吃了会喜欢也说不定呢!


当晚煮了后,老公放工回来,
看到我刚从烤箱里拿出这银锡排骨放在桌上打开锡纸时,
就走过来说这排骨看起来很好吃哦!
哪里知道当我告诉他这银锡排骨有放八角时,
哈哈。。他的脸就皱皱了!


当他吃晚饭时,拿这银锡排骨吃时,
就唸我说为什么要放八角?
我说食谱里写要放八角的,
他说不放难道不可以吗?
我说不放的话味道就不相同了!
老公说食谱写要放五粒八角,你放一粒就够啦!干嘛要放五粒那么多!
我就说你的人就是这样啦!那个不喜欢,这个不喜欢,
像我要煮三杯鸡,你就叫我不要放九层塔,
我就不能煮了,因为三杯鸡不放九层塔就不像三杯鸡了!
他说不像不用紧,只要好吃就行了!
气到我。。。很想揍他!


银锡排骨食谱来自新新饮食双月刊系列丛书(八)古老大牌档菜第26页

材料:

800g排骨,斩块
1大匙蒜茸,
2块南乳
1/2大匙豆酱,
6条辣椒干
5粒八角,
8片姜,
800ml水



腌料:

1大匙粟粉,
1大匙生抽



调味料:

1大匙生抽,
1大匙蚝油
1/2小匙黑酱油
1大匙糖
2大匙绍兴酒


做法:

1。排骨加入腌料拌匀,然后放进热油中炸2分钟,捞起滤干油分。

2。烧热1大匙油,爆香蒜茸,加入南乳、豆酱、辣椒干、八角和姜片炒香。

3。将排骨、水和调味料加入煮滚,用小火焖30分钟至汁浓,盛起即可享用。

4。这排骨也可预先焖好,包在锡纸中,享用前,放入已预热烤箱,用200C烤15分钟,排骨尝起来会更香。

*如果家里没有烤箱,也可在镬中放少许水,放入锡纸包排骨,大火将水焗干便有相同的效果,但要留意锡纸需包得很扎实,其汁才不会流出来。

8 意見:

~董夫人~ 提到...

你的爱人不吃。。。
我这就去。。画个妆先。。。
丽霞啊等我。。

Sherleen.T 提到...

我在家里都吃得很简单,所以烹饪的功力麻麻而已。每次看你上的菜都觉得很棒,做你的家人是幸福的!

小鎮姑娘 提到...

其實。。。其實。。。妳不要介意喔,我覺得妳先生說得有理耶!><對不起對不起!
因為我媽媽呀,她就會為了我們改食譜的,其實味道真的不會差很遠!八角是香氣而已,且屬毒性香料,可以少吃當然好啦!^^

LH 提到...

董夫人,这么晚才来我家,是来吃晚餐还是宵夜?哈哈。。

Sherleen.T,我也是从烹饪书上学的,现在孩子还在身边,勤力煮给他们吃,不然等他们到外地读书,要煮的话就只有我和老公吃罢了!

小镇姑娘,哦!谢谢你告诉我,那我以后就不敢放八角了,怕怕!

sock peng 提到...

写部落的好处之一
就是可以看到我们生活的改变

我可以看到丽霞的厨艺进步了很多
也看到文字中带出了很多幽默
继续加油!这也是当初我一直告诉你不要放弃部落的原因之一

JinNie 提到...

喜欢看你的部落,让我有灵感知道该煮些什么。。。看了这道菜,我明天就要煮来吃。。。

Irene Chong 提到...

认识你是因部落格开始,最近比较会做饭了也是从看你们的烹饪部落格开始哦。。。所以你今后要努力做好吃的食肴给我们学习。^^

你的darling不爱吃,你吃,我也陪你吃!!嘻嘻嘻

LH 提到...

Sock Peng,真的很谢谢你一直给我的鼓励,好多次我很想放弃写部落时,你都会来留言要我不要放弃,要加油,令我很感动!还有每次我有什么不会的东西,请教你,你都会教我,真的很谢谢你!是的,写部落不只可以看到我们生活的改变,还有它真的会令我们留下很多很多美丽的回忆。


JinNie,谢谢你一直来留言给我,也喜欢看我写的部落(虽然我的文笔不好),煮了这道菜,记得放上来与大家分享哦!

Irene,我也是因为部落而认识到你哦!我也很喜欢看人家写烹饪的文章,因为可以在她们那儿偷师咯!哈哈。。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互相学习,互相分享,是件很快乐的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