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南瓜骨

今天开学日,我得早早起身,
做点家务,唸完佛经后,就载小儿子去学校了!

哇,差不多两年不用载孩子上学(请人帮我载),除了星期六的课外活动外!
两年好命不用在上学时段受塞车之苦的我,
接下来那三年,我都得自己载孩子上学放学。
本来要他坐回去年载他放学邻居的车,但算一算邻居放他回到家的时间,
来不及小儿子去下午三点的补习班,所以没办法,就得自己载咯!


老公说还剩小儿子一个给我载罢了,
等小儿子高中毕业后,上学院读书,能自己驾车后,
就不用我载了,到时我会得空到发狂,
不知要做什么好,所以老公要我好好珍惜载孩子的机会。


其实我早就想好了,等孩子长大后,个个不用我载后,我就会去做义工,
做义工一向来是我的心愿,我喜欢环保,我想我会去做那些关于环保的工作,
如到资源回收中心做义工。


今天大儿子要回芙蓉读书了,回来一个月,
我看得出他有点舍不得回去。
想想孩子大了,个个都会离开自己的身边,
像大嫂说:孩子在我们身边的时间大概是十八年而已,
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就会离开我们到别处读书,
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孩子还在我们身边的时候。
。。。。。。。。。。。。。。。。。。。。。。。

这道南瓜骨是去年28/12/2011煮的,喜欢吃南瓜的我,
就选了这道南瓜骨来煮,(南瓜和排骨上有黑点黑点的是豆鼓来的)
一向来不喜欢吃南瓜的老公,也受了我的影响,喜欢吃南瓜了。


南瓜骨食谱来自“拿手排骨料理精选60道”第126页

材料:

排骨300克
南瓜(削皮,切丁)150克
豆鼓1小匙
蒜茸1大匙
青葱(切段)1根
高汤500毫升



腌料:

生抽1小匙
味精素1/2小匙(我没放)
胡椒粉1/4小匙
薯粉1大匙



调味料:

盐1/4小匙
味精素1/2小匙(我没放)
糖1大匙


做法:

1。排骨斩成适宜块状洗净后滤干,加上腌料拌匀,腌制20分钟,然后稍微用热油汆泡一会至半熟,捞起备用。

2。鑊里留1大匙油,爆香豆鼓和蒜茸,加入南瓜拌炒一会,注入高汤和调味料煮沸。

3。加上排骨略炒均匀,加盖以慢火焖煮20分钟至排骨熟及南瓜松软,(*南瓜熟了,我怕太软不好吃,我先把南瓜捞起来,排骨再让它慢慢焖至熟*)然后拌入青葱段,加入少许薯粉水勾芡即可上桌。

5 意見:

Sherleen.T 提到...

这南瓜骨的卖相超好的,我很喜欢南瓜雷,好想整盘拿过来。哈哈。。。
不管孩子几岁,珍惜每一次在一起的时间就不会有遗憾了。:)

小鎮姑娘 提到...

對啊,我也是覺得孩子需要我們的時間,真的不是很多,所以我額外珍惜呢!^^

彩芳 提到...

孩子还在身边时就的好好珍惜,我也快空闲了;女儿最后一年在日新,年尾考了也不知会去那里,儿子今天也让他去上班了,等spm 成绩出来后再打算。你的女儿呢?有去NS吗?

applefish 提到...

哈~以前的我都是走路去学校的,呵呵

LH 提到...

Sherleen.T,谢谢你的称赞!我认同你的说法,所以我现在很珍惜与孩子在一起的时光!我大儿子回来,我尽量煮他喜欢吃的菜肴,哈哈。,其实他心里也很知道我这个妈妈对他的爱!

小镇姑娘,你孩子还小,所以还有很多与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我的就要好好得把握了,不然等他们再大一些,就更不要跟我的了!

彩芳,你女儿读中六是吗?你儿子还乖回去找工做,我的女儿说等新年过后才去找工,唉。。看她每天迟睡迟醒,醒来就对着电脑,我有点不满,说她她又不高兴,只好一直眼开一只眼闭,没办法!我的女儿没中NS!


applefish,现在的孩子都很好命,上学放学都有父母载,因为现在的父母都是二十四孝,哈哈。。(包括我在内)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