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旺来鱼片

好多天没上来了,
因新年每天都有节目,
没时间上来到处去逛网友的“家”,
有时上网也只去面子书看看,
然后上载一些在新年期间和家人及朋友聚餐的照片后就快快离线了。


新年这几天,
每天都睡得很迟才醒,
又大吃大喝的,加上没运动,
哇,体重飙升至我前所未有的60KG了,
之前的衣服好像变小了一号那样,
穿上去觉得很紧,令我很不舒服,
不行!!!我一定要减肥!

。。。。。。。。。。。。。。。。。。。。。。。。。。。。。。


女儿很喜欢家婆煮的黄梨鸡,
好多次叫我煮给她吃,
我只弄过一次给她吃罢了,
因老公不喜欢吃那些已经早早淋上番茄酱或辣椒酱的肉类,
因为他说每次他放工回来吃晚饭时,淋上酱料的那些肉类都会软掉,
他觉得很难吃。



那天12/1/2012想到要煮这一道旺来鱼片时,
我就先把鱼片炸香,
等老公放工回到家时,
我才煮汁料,
然后才把汁料淋上已经被炸香的鱼片上,
所以这道甜甜酸酸的旺来鱼片老公和女儿吃了都赞好!



旺来鱼片食谱来自新新饮食第76期第21页。

材料:

800g石斑鱼肉,切厚片
适量粟粉
2杯炸油
200g黄梨,切块


腌料:

1/2小匙盐
1粒蛋白
1小匙麻油
1小匙生抽
少许胡椒粉


汁料(拌匀):

150ml水
1/2大匙白米醋
5大匙番茄酱
2大匙辣椒酱
1大匙糖
1/2小匙盐


做法:

1。鱼片加入腌料拌匀,腌30分钟。

2。烧热炸油,鱼片沾上粟粉,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分。

3。留1大匙油,放入黄梨炒香,加入汁料煮滚。

4。最后放入鱼片拌匀,即可上碟享用。

12 意見:

Tracy Low 提到...

这个我喜欢,食谱先收下

平淡一生 提到...

你还敢大吃大喝啊?
新年期间我也是有比平时吃多了一点点,起了1~2公斤,吓到我!
现在又开始我的计划了。。。
我又有新的目标了,原本只想55公斤,但是现在很想在55公斤以下。。。嘻嘻~

小鎮姑娘 提到...

新年啊,要不胖都難,我也胖了。。。零食都隨手可得啊!><

Tony Diong 提到...

色香味俱全!霞姐新年快乐!青春美丽!哈哈!

ivy 提到...

诱人的旺来鱼片^^

LH 提到...

Tracy,谢谢你喜欢!

平淡,我就是在新年期间大吃大喝,之前有瘦一点,但现在前功尽废了,呜呜呜。。要从头来过了!

小镇姑娘,平时不喜欢吃零食的我,新年反而吃了不少年饼,还一直和家人及好友聚餐,真的发了不少新年肥咯!

LH 提到...

Tony Diong,谢谢你的称赞还有祝福!但那句青春美丽,哈哈。。,我怎样也不会再青春了啦!

ivy,谢谢你的称赞哦!

彩芳 提到...

今天才有时间上来跟你说声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希望不会太迟。
好看又好吃的黄梨鱼片。

哈哈~~·这个新年我没胖到叻!因为老公年二十七住院到昨天才出院,我也天天在那陪他咯!

LH 提到...

彩芳,新年快乐!你老公什么事住院了?住院那么多天,现在好点了是吗?

Irene Chong 提到...

我也肥料咯!!!过年期间,这里吃吃,那里坐坐,想不肥都几难哎!!!
这些年,我们一起减肥!!!lol

AngryMommy 提到...

60kg... 那是郑丽霞10年前的重量哦。。。
唉!往事只能回味。。。现在已是7字头了。。。悲!

LH 提到...

Irene,我想大家在新年都肥了哦!可能我年纪大了,新陈代谢慢了,所以吃多一点就感觉肥了很多,要减肥得减很辛苦,才会看到那么一点点成绩!!!!!

AngryMommy,我60kg看起来蛮有肉的了,很讨厌叻!你身高多少?假如很高的话,70kg不会是很肥很肥的那一种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