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炸鸡烩时蔬



前几天在菜市买了新新饮食最新一期(第76期)的食谱,
回家后迫不及待翻开来看,
看完整本食谱后,
我发觉食谱里有几道菜肴我要学煮的。


所以昨天我就先选了这道炸鸡烩时蔬来煮,
老公和孩子吃过后说,说这道炸鸡烩时蔬有点像前几天我煮的那道竹支焖鸡,
因为两道菜肴都有放腐竹,
但他们觉得竹支焖鸡会较好吃些。


炸鸡烩时蔬的食谱来自新新饮食最新一期第76期第41页

材料:

2只鸡全腿,去骨
2杯炸油,1大匙蒜茸
5片姜
10条甜豆
6朵冬菇,浸软,切半
6朵蘑菇,切半
2支炸腐竹,浸软,切小块
1条红辣椒,切丝
2棵青葱,切小段


腌料:

1/2小匙盐,少许胡椒粉
适量粟粉


调味料:

1大匙原粒豆酱
1大匙生抽
1小匙糖
少许胡椒粉和麻油
1大匙绍兴酒,200ml水


做法:

1。鸡加入腌料拌匀,腌30分钟,沾上粟粉,放入热油炸至金黄色,捞起滤干油分。(然后我把炸过的鸡腿肉去皮,切小块)

2。留2大匙油爆香蒜茸和姜片,放入冬菇、蘑菇、腐竹和调味料煮滚,焖5分钟。

3。加入甜豆、鸡肉块大火炒至微干,最后加入青葱段炒匀,即可上碟享用。

10 意見:

osl 提到...

每个人都会羡慕他人的成就。羡慕过头了,有时就会变成妒忌。
对于这种‘妒忌心’,听听就好,我连回应都懒惰呢!呵呵~

匿名 提到...

想想其实你也没有必要生气 +告诉她你儿子的那些
自己的儿子有多厉害,自己知道就好
你说了出来,她反而会不爽,然后可能到处说你爱炫耀

人家嫉妒心重,我们就不要和她一般见识
这样子去和她较量,反而降低自己的身份,自己的EQ呢 :P

Vachel

Irene Chong 提到...

好好心肠的丽霞,一种米养百种人啊!!!这些酸溜溜的话听了就算了,你女儿说的好,这是关乎他人修养的问题哦。。

p/s:我每次都忘了要问你是cosway的member吗 ?

JinNie 提到...

我喜欢你女儿的那句话,别人妒忌,因为我们有本事让人妒忌。。。哈哈。。这道菜很下饭噢。。。

彩芳 提到...

不要被那一些无谓的嫌言嫌语被击倒,我们心情不好会很伤身的哦!好好的爱自己。

匿名 提到...

羡慕你,不用管她.让她自讨没趣!uppekkah

eunice wong 提到...

别理那三姑六婆的话,就当她在唱歌吧!!!

小鎮姑娘 提到...

我身旁也是有這種說諷刺話的人,有時候聽了也很不開心,問老公怎麼會有人這麼不能看人家幸福的?老是要說些話來刺激人,很難過下。
結果老公也是說,對方妒嫉妳!哈!

不要緊,不要想太多,有我們支持妳!^^

LH 提到...

Sheue Li,这种人太多了,妒忌他人对自己又没有好处,何必呢!其实我最怕与这些人做朋友的了!

Vachel,其实她还有说一些看不起我的话,我不方便写在这儿。
她很有钱,儿子又与我女儿同岁,高中一他儿子考得不错,但这两年来她自己说她儿子的成绩下滑得很厉害,可能她爱比较,看到别人家孩子比她家孩子好,就有所妒忌咯!


Irene,我也很认同我女儿的说法!我不必去为她的这一番话而生气!我不是Cosway member,因为我的姐姐是member,她拿货给我的,她算我member的钱。

LH 提到...

JinNie,她说的这句话敲醒了我,所以我不再生气咯!谢谢你喜欢这一道菜肴!

彩芳,我另一个朋友说,我们的孩子厉害,不要给那些孩子不厉害的妈妈知道,她们多多少少都会嫉妒的。我故意说出我儿子的成绩给她听,假如她要到处说我炫耀就让她去说吧!就让她造口业说到饱。

uppekkah,谢谢你的羡慕与支持,感恩。。。

eunice,对,就当她唱歌给我听吧!

小镇姑娘,谢谢你的支持!对,我们身边就是有这些这样的人。存有嫉妒的心的人,是不会跟我们真心交朋友的,因为她不喜欢看到我们好过她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