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酱爆鸡丁

昨天去找物理治疗师做物理治疗,
她看了我照的MRI的CD后跟我说我背部和手部的酸痛问题不是现在才有的,可能我三四年前有伤到脊椎骨或时常提重物,生了骨刺导致酸痛。

她跟Island  Hospital的神经科医生说的一样,我的脊椎骨照出来有一小部分是黑色的,那是说我那一小部分的脊椎骨是干了,所以照出来是黑色的。
唉。。令到我十分的担心。


今早去问我熟悉的中医师,他说脊椎骨不可能会干的,
他觉得那照出来黑色的应该是淤血来的,
他说吃中药会慢慢把淤血散开,再加上做物理治疗,问题应该会改善。


起初以为只扭伤到背后的筋没那么大件事,
原来酸痛是生骨刺,听人说生骨刺是不会好的,
有做物理治疗会减少疼痛,要完全复原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劝大家平时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不要像我那样,后悔已来不及了。


这几天我很勤力在网上寻找如何治疗骨刺的方法及关于拉筋和拍打的相关资料,
因好友碧慧之前也面对骨刺的问题,她做过物理治疗及在家自己勤做拍打和拉筋后,
骨刺的问题大大的改善,
她吩咐我在家勤练习,
骨刺导致的酸痛肯定会大大的减少,
我今天就开始拉筋和拍打,我真的希望缠我已经二十多天了的酸痛快快远离我。


。。。。。。。。。。。。。。。。。。。。。。



这是这个星期二13/3/2012那天煮的酱爆鸡丁,味道如何?还好啦!


酱爆鸡丁的食谱来自新新饮食第63期第08页。

材料:

2只全鸡腿,去骨,切丁
1杯炸油
5瓣蒜头,去皮,切片
5朵冬菇,浸软,切粒
2条红辣椒,去籽,切块
2棵青葱,切小段


腌料:

1/2小匙盐
少许胡椒粉和麻油
1/2大匙粟粉
2大匙水


调味料:

2大匙豆酱
1/2大匙生抽
1大匙番茄酱
1/2大匙糖
5大匙水


做法:

1。鸡肉加入腌料拌匀,腌30分钟。

2。烧热炸油,放入鸡肉稍微炸至熟,捞起沥干油分。

3。留油1大匙,爆香蒜片、冬菇和辣椒,加入调味料炒香。

4。加入鸡肉炒熟,最后加入青葱炒匀,便可上碟享。

9 意見:

AngryMommy 提到...

保重啊。。。

JinNie 提到...

拉筋真的很好的。。。我也有开始在做了。。。头痛的次数也减少了。。。希望你赶快好起来。。。

Stephanie 提到...

丽霞,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你真是一个好妈妈,好太太,自己不舒服了,还是这么用心的煮饭!

~董夫人~ 提到...

愿丽霞快快好起来哦。。
酸痛piew远远不要来。。

酱爆鸡丁夫人喜欢呀。。
捞那个汁,夫人可以吃一大碗饭呢。。

小鎮姑娘 提到...

我也希望不好的東西快快遠離妳!為妳祝福喔!

键轩惠娘 提到...

拍打和拉筋是怎样的?
酱爆鸡丁看起来很惹味呢。

匿名 提到...

勤力拉筋,愿您快快好起来。 upekkah

cherry 提到...

丽霞,我好佩服你那乐观的性格哦!即使身体不舒服,还是如常把食谱放上来与我们分享,让我好惭愧,快一整年了没更新部落格料><
好好保重身体哦~

LH 提到...

AngryMommy,谢谢!我会的!

JinNie,我每天勤练习,希望能好起来!谢谢你哦!

Stephanie,谢谢夸奖和关心,其实外面的食物吃多了不是很好,所以怎样都要自己煮。

董夫人,谢谢你!这道菜肴真的很下饭哦!

Upekkah,谢谢你介绍我的拉筋拍打,我很勤力做哦!

小镇姑娘,谢谢你,我相信我会好起来的。

键轩惠娘,我在新的一篇有与大家分享,你去看看。谢谢你喜欢这道菜肴。

cherry,就是好久没看到你更新文章了,很忙是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