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佳乡海鲜蟹皇饭

六年前的新年,
我们一家人原本要随星槟旅游社的豪华巴士去吉隆坡和Bukit   Tinggi游玩的,
哪里知道靠近出发前的前三天,我接到星槟旅游社打来的电话,说我所订的那一团只有我们这一家五个人而已。
我以为没得去了,哪里知道星槟旅游社的老板好好人,他为了不要扫我们的兴,
叫他的工人用一辆豪华的客车,载我们一家五口上吉隆坡游玩。


记得那个名叫Mr.Chuah的司机载了我们到bukit  Tinggi后,他又赶回去槟城,隔天一早又上来接我们去吉隆坡游玩。

在这四天三夜游玩吉隆坡的期间,
我们和那和蔼可亲的Mr.Chuah无所不谈。
记得要回槟城的路途中,Mr.Chuah跟我们说Tambun有间名叫佳乡的海鲜店,他们煮的螃蟹饭很好吃,
问我们有吃过吗?
老公说螃蟹粥我们就曾吃了好多次,但螃蟹饭我们就不曾吃过。


我跟Mr.Chuah说不如等下晚餐你顺便载我们去Tambun吃螃蟹饭如何?
Mr.Chuah说假如你们真的很想吃的话,我就载你们去呀!


记得当晚老公叫Mr.Chuah帮我们点菜,
他帮我们点了那香喷喷的螃蟹饭外、还替我们点了茄子炒参拜虾米及一些我已经忘记了的菜肴。
其实我们一家人最不喜欢吃茄子的了,
哪里知道,第一次让我们吃到的那盘炒参拜虾米的茄子后,我们对它念念不忘,赞不绝口,呵呵。。。
过后几次,老公带我和孩子来吃时,
我们除了点指定的螃蟹饭之外,那茄子炒参拜虾米肯定是我们所要点的菜肴之一。


去年老公想到很久没去吃螃蟹饭了,就载我们去,
那时才知道佳乡海鲜蟹皇饭的店搬了,但也是搬到离旧址的附近罢了!
那时要进去吃,看到很多人在等座位,我们就跑到另一间名为渔村海鲜坊吃海鲜。



上个星期六,老公突然想要约他的哥哥嫂嫂到佳乡那儿吃蟹皇饭。
于是我就去找了那店的名片,老公打了给他哥哥确定时间后,
他才打去佳乡那儿订晚上八点六个人的座位,也顺便先订一煲三只螃蟹的蟹皇饭。

在Tambun,想吃蟹皇饭,就想到佳乡。

当晚八点我们准时到,我一到那儿,就看到有几位的顾客也是拿着相机在为食物拍照。

点菜方面就给老公和大伯去想好了,我只负责拍照就好!
老公和大伯点好了我们要吃的菜肴后,服务生就端来叉子盘子的,还给了两小盘的淋上酱油的指天椒。

老公点了一壶的凉茶(Rm7),我没喝,我只喝自己带来的白开水。

当这一煲蟹皇饭送上桌时,老公一打开砂煲盖,
那阵阵的蟹香味,扑鼻而来,
令大家流口水咯!
看到每桌顾客都会点蟹皇饭来吃,当然啦!
来这里就是为了要吃蟹皇饭,不然就是白来一趟了嘛!
我们六个人,老公点三只的螃蟹才够我们吃,所以这煲蟹皇饭要Rm86。

本来已经说好要点茄子炒参拜虾米的,但服务生说茄子没有了,
所以大伯只好点菜心清炒(Rm10)。

炸苏东(Rm15),这道炸苏东很香脆,越嚼越爽,是很适合下酒菜的一道小吃哦!


把炸苏东沾这辣椒酱吃,美味极了!

炸至金黄色,口感香脆的招牌豆腐 (Rm15),
他家的招牌豆腐很特别,咬下去有点像吃鱼饼的感觉。

撒了很多的蒜茸和指天椒拿去蒸的酸辣蒸甲巴(Rm15),酸酸辣辣的,十分开胃,喜欢吃酸辣的朋友不妨考虑点来吃。

菜蒲蒸银昌(Rm50),
鱼下面垫着河粉,河粉渗透了酱汁,很是美味。


佳乡海鲜蟹皇饭

Lot7352,Jalan  Paboi,
Bukit  Tambun,14100,Simpang  Ampat,
S.P.S,Pulau   Pinang。

H/P :012-4345338
016-5041815


8 意見:

匿名 提到...

要命,半夜三更看到这个
肚子在打鼓XD
最喜欢吃海鲜啦 XD


Vachel

mikiko 提到...

呜呜,我是最可怜的那个,住在这区,每次顾客或老板要吃海鲜,或蟹王饭,我就只能吃鱼,青菜和豆腐罢了,啊!!!!!

JinNie 提到...

那蟹皇饭还真的很诱人。。。而那炸苏东和豆腐看了简直让我嘴巴蠢蠢欲动。。。

~董夫人~ 提到...

流囗水料。。样样夫人都喜欢。。很贪吃厚。。祝丽霞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希望不太迟哦!happy belated birthday ....muacks...~•~

小鎮姑娘 提到...

我不吃螃蟹的,哈哈哈!很奇怪的一個海港人,我家人都很喜歡呢!^^

Lay Har 提到...

Vachel,不好意思,让你肚子饿了呀!哈哈。。

mikiko,为什么你不能吃海鲜?因为吃了皮肤会敏感,是吗?

JinNie,这家的蟹皇饭很出名的,有机会你来尝试一下。那炸苏东和豆腐真的很好吃,那天我一块接一块的往口里塞。呵呵。。。

董夫人,有心不怕迟,谢谢夫人给丽霞送上那满满的祝福哦!

小镇姑娘,螃蟹我喜欢吃,但懒惰拔,哈哈。。

sock peng 提到...

原来有这样的故事
旅游社有以顾客为主

看到螃蟹,弄到我也想要去吃

Lay Har 提到...

Sock Peng,那Mr.chuah说星槟的老板做生意讲信用,那次我们一家五个人的四天三夜吉隆坡游,旅行社根本都赚不到钱。可能是新年,老板不想扫我们的兴咯!那次我看你的部落,你也曾去过佳乡吃蟹皇饭,你还很坏蛋的拍了螃蟹的肉给大家看,令大家流口水咯!呵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