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菜豆炒辣豆瓣酱

之前不知为了要煮哪一道菜肴,而买了一小罐的辣豆瓣酱回来,
但过后没煮到那道菜肴,所以那辣豆瓣酱就放着我家的柜子里都没用到。


我每天晚餐所炒的青菜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
豆类就更少买来炒,
因我老公的时常胃胀气,不能吃太多的豆类。
而小儿子只喜欢吃青菜,但他只挑茎来吃,从不吃叶子的,
豆类他更加不会去碰。

前天去了最近很勤力上菜的靓妈咪的家看到她用辣豆瓣酱来炒菜豆,很是喜欢。
想到我买了大概两个多月放在柜子里还没动过的辣豆瓣酱,于是就告诉老公和孩子说我明天要买菜豆来炒辣豆瓣酱当晚餐的菜肴之一,老公和女儿没意见,反而是小儿子一听到说我要炒菜豆就说他不要吃。


我不管小儿子要不要吃,就在昨天早上到菜市时买了一些菜豆回来,
然后学学靓妈咪,炒菜豆前先用油把菜豆炸过,(炸过的菜豆再拿来炒过,的确吃起来就不会有那臭青的味道了,但记得不要把菜豆炸得过干那就不好吃了),然后留一些些刚才炸过菜豆的油,爆香蒜茸后,放些虾子和辣豆瓣酱下去炒,最后放菜豆下去略炒至熟就可以了。

这道菜豆炒辣豆瓣酱令老公吃了连声赞好,
他说菜豆炸过后真的比较爽口好吃很多,
连那个说我炒菜豆他不要吃的小儿子也吃了一些说很不错吃,
哈哈。。谢谢靓妈咪的分享,
不然我也不知道菜豆炸过再来炒是那么好吃的。


最近女儿太过闲(她在七月才去KL读书),
所以她说要趁这段空闲的时间想要学弄一些小吃的(她个人喜欢西餐多过中餐)。
这就是她昨天我在忙于煮晚餐,她在一边忙弄她从网上学来的这个Bruschetta,
材料方面我载她去Tesco买。


因我忙着要煮晚餐没时间帮她,她自己一个人在旁忙着切东切西的,
在一个小小的厨房里,就有我两母女各忙各的。
看她大概忙了两三个小时,终于弄出这个Bruschetta来,
我这个老妈子还是第一次吃到Bruschetta,
感觉味道方面还挺不错的,只是芝士烘的不够香而已!

8 意見:

JinNie 提到...

女儿还真的有你的真传。。。那么爱下厨。。。

小鎮姑娘 提到...

如果加點臭豆,應該更好吃,哈哈哈!
妳女兒很厲害咧!^^

自由天空 提到...

菜豆炒得好飘亮。。。

靓妈咪Carey 提到...

哇!你的菜豆比我的好吃很多咧!而且有加了虾子~味道更是鲜甜啦!呵呵~
女儿又来玩了哦!快快快~多教她2招,不然改次自己会担心她自己住没东西吃啦! 哈哈~

自由天空 提到...

~菜豆炒得青脆飘亮....

Lay See 提到...

哇,是我喜欢的一道菜喔!一定很好咯~~

Lay Har 提到...

JinNie,因为她太空闲了,没事做!呵呵。。。

小镇姑娘,加点臭豆我肯定喜欢,但我家那一老两少的可能接受不到咯!

自由天空,谢谢称赞!

Carey,本来我是想学你加红萝卜丝下去炒的,买了红萝卜又懒惰切丝,最后干脆加虾子炒就好了!呵呵。。
其实她在KL读书,附近那儿有很多美食,应该不怕没东西吃。只是她太得空,想学点东西,就让她动手做咯!

Lay Har 提到...

Lay See,真的很爽口好吃!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