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美奶滋鲜虾卷

其实这美奶滋鲜虾卷已经弄过两次来吃了,
因第一次炸得很难看,所以拍了照也不敢放上来与大家分享。
这次也是炸得不是很好看,但起码比第一次炸得好看一点点。
看女儿太有空,就叫她来帮我卷这些美奶滋鲜虾卷,
看她卷得蛮美的。


美奶滋鲜虾卷卷好了后,记得要快下锅炸了,
不然等美奶滋和那辣椒酱渗透了薄饼皮,炸的时候,就会很麻烦,
饼皮裂开来,馅料就会跑了出来。
我就是第一次包好鲜虾卷,为了给老公有香喷喷的鲜虾卷吃,就等到老公放工回来才拿这鲜虾卷去炸,
结果就出现以上的情况。

炸得不是很好看,但真的很好吃!
食谱里写馅料的分量不足包20条的鲜虾卷,所以我就用了比食谱写的包菜和红罗卜的分量,多出一倍。
而且调味料方面我也把它增加了。


食谱里写虾要先放入滚水中烫至熟,去壳,但我没跟着这样做,我放的是鲜虾,因为我觉得烫熟了的虾又拿去炸,虾就不会那么好吃了。
而且虾不用先烫熟,炸过一下子就熟了麻!



学会烹饪久了,自己就会在调味料那里,跟着自己和家人的口味减少或增加那调味料的分量。
*要告诉大家的是,每次我给的食谱,就是跟着食谱书里写。但当你们看了我煮的菜肴,想要学煮那道菜肴的时候,可以在调味料那里的分量更改的,不用全跟着食谱走。

一大口咬下去,那满满的馅料马上“夺涌而出”,满足感十足!

美奶滋鲜虾卷食谱来自新新饮食62期第31页。

材料:

20只中虾

20片薄饼皮(我用的是春卷皮)
少许蛋液,封口用


馅料(拌匀):

1/2小匙糖
1大匙辣椒酱
3大匙美奶滋
50g包菜,切丝(我用到100g的包菜)
50g红罗卜,切丝(我用到100g的红罗卜)
*所以以上的糖、辣椒酱和美奶滋我不跟着食谱放,我有多加一些些。


做法:
1。虾放入滚水中烫至熟,去壳。(我是放生的虾)。

2。将馅料放入大碗中拌匀。

3。摊开薄饼皮,放入适量馅料B,再放上以只下,卷起,涂上蛋液封口。

4。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分,待冷享用。

6 意見:

Mag 提到...

很好吃的样子哦。。。手艺真棒!

小鎮姑娘 提到...

妳。。。嗚嗚嗚嗚。。。又愛又恨。。。看得到吃不到。。。
我很愛蝦啦!這比外邊賣的還要美咧!讚讚讚!

平淡一生 提到...

哇~~好好吃喔!内馅是菜类,吃不肥,不用担心。。。

HH 提到...

鲜虾卷的卖相很美呀!看样子就觉得好好吃!

匿名 提到...

哇!好料囖!upekkah

LH 提到...

喵喵,谢谢称赞,的确是很好吃!

小镇姑娘,哈哈。。。不好意思,又让你对我又爱又恨了!

平淡,但有美奶滋,吃多了也是会肥哦!年尾我要看看减肥后的你了!

HH,就是很好吃,所以我才弄两次来吃,呵呵。。。

Upekkah,你要吃吗?请你吃一个,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