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南乳鸡翼、清蒸鱼片豆腐

昨天去菜市买了15只的鸡翼回来,
想要在晚上炸给孩子和老公吃。
本来只想用普通的炸鸡粉把这些鸡翅膀炸了当晚餐的菜肴之一。


但昨天下午在网友键轩惠娘的家看到她炸南乳鸡的照片,
看得我很想吃。
我不曾吃过南乳,老公和孩子也不曾吃过。
用南乳来炸鸡翼,
很怕他们不能接受南乳的味道。


但又想想没吃过哪里知道好不好吃,
可能炸得好吃也说不定哦!
像之前我和我家人也是不曾吃过豆鼓,
但那天煮的红葱豆鼓鸡令到老公和孩子都猛赞好吃。

其实自从我学烹饪以来,
我就是喜欢学煮一些从来不曾煮过的菜肴给家人吃,
既然很想学煮新的菜肴,所以我就不多想,
赶快到菜市买了三块的南乳回来。
傍晚在炸这南乳鸡翼的当儿,
心想假如这次炸得不好吃的话,不会再有下次了!
炸好后,
我忍不住拿了一只来吃。
哇,味道好棒哦!
小儿子说这南乳鸡翼的味道好像有点像烤鸡翼的味道,好好吃哦!
我想可能腌料里有用到五香粉吧!
十五只鸡翼一下子就吃完了,而且还不够吃呢!



食谱方面我学键轩惠娘用新新饮食的南乳排骨来弄这个南乳鸡翼,
想不到南乳那么的美味,
所以改天我要买排骨来弄南乳排骨来吃。



食谱来自新新饮食六十道轻松易煮大牌档菜第31页的南乳排骨。


材料:

1kg加厚排骨,斩成5cm长(十五只鸡翅膀)
适量炸油


腌料:

1小匙苏打粉
1小匙芫茜碎
2块南乳(我放三块)
1大匙南乳汁
2大匙蒜茸
1/2大匙生抽
1大匙绍兴酒
1大匙糖
1大匙蚝油
1/2小匙五香粉
1小匙麻油
少许鸡晶粉
2大匙面粉
6大匙粟粉(我只放三大匙粟粉而已)
1粒鸡蛋
100ml水


做法:
1。排骨(鸡翅膀)加入腌料拌匀,腌约3小时。

2。烧热油锅,放入排骨(鸡翅膀)炸至金黄色便可捞起,沥干油份便可上桌。

昨天买了石斑鱼肉来清蒸。
一向来我蒸鱼直接把姜片放在鱼肉上面就拿去蒸,
蒸好后,
才放些炸好的蒜茸油及芫茜就搞定了!
这次我学新新饮食里面有一道食谱就是把全部汁料煮滚,
鱼蒸好后,
才把刚才煮好的汁料淋在鱼上面,
mmm。。。味道还很不错哦!


清蒸鱼片豆腐食谱来自新新饮食好好吃大排档菜第69页。

材料:

1盒水豆腐
300g石斑鱼肉,切片



汁料:

1大匙油
1小匙蒜茸
1小匙姜茸
1大匙蚝油
3大匙生抽
1/2小匙糖
3大匙水
少许胡椒粉和麻油

适量青葱丝(我放芫茜)

做法:

1。汁料:烧热油,爆香蒜姜茸,加入其余材料煮滚,盛起。

2。将豆腐垫底,铺上鱼片。

3。大火蒸12分钟,取出倒掉水份,淋上汁料和洒上葱丝即可享用。

14 意見:

键轩惠娘 提到...

你的炸鸡翅很美,你也有买那本食谱是吗?里面很多菜式都不错。

游走石缝间 提到...

南乳的味道真的很好吃的!但是你怎么买3块的哦?有这样子卖的吗?哈哈~我都是买一罐(玻璃罐)的。
15只炸鸡翅!很够力。。。。

spdong 提到...

哇!妳手脚还真快!
我昨天才炒食谱,妳就已经做了!
南乳鸡翼做得好诱人,搞到我也心痒痒了!:)

Little blue 提到...

我要来你家搭伙食了~~~真的好好料哦!!

小鎮姑娘 提到...

妳真得很厲害煮呢
看得我的肚子都呱呱叫了^^

Irene Chong 提到...

我被你的炸鸡吸引了,二话不多说,明天立刻去买鸡来炸来吃。。哈哈!!!

MK 提到...

wawawa..口水流一地了啦!几时要煮给我吃?哈哈

匿名 提到...

我也要哦!改天去你家吃。。。

~平淡一生~

~董夫人~ 提到...

丽霞好厉害煮啦。。
看到夫人都想吃。。

Tony Diong 提到...

有机会要试试鸡翅。yummy!yummy!

PynnLee 提到...

最近好pandai 哦
全部都亲自下手做好料勒
几时轮到我有口福呢?嘻嘻

LH 提到...

键轩惠娘,谢谢称赞!我有那本食谱,新新饮食的食谱全都是很棒的。忘记谢谢你的那一篇的南乳炸鸡,不然我也想不到要用南乳来炸鸡翅。

CareyPang,我们这边的菜市有卖散装的南乳。我们很厉害吃的,15只鸡翅还吃不够呢!哈哈。。

Spdong,哈哈。。那天刚好有买鸡翅,刚巧又看到键轩惠娘用南乳来煎鸡翅,所以就学她拿南乳来炸鸡翅咯!你赶快去炸来吃啦!很好吃的哦!

LH 提到...

蓝色小厨,好,搭飞机赶快过来,我煮给你吃,呵呵。。

小镇姑娘,可能我对烹饪较有兴趣吧!所以一学就很快上手,但还需待进步。

Irene,炸了放上来给我看!

MK,来我家,我就煮给你吃!

平淡,好,但要跟你换蛋糕卷哦!

LH 提到...

漂亮又有才华的董夫人,哪有厉害?还要多多向你学习呢!

Tony,这南乳炸鸡翅真的很好吃,赶快去炸来吃啊!

PynnLee,好久没上来我家留言咯!真的很想念你哦!我的烹饪还需待进步,好,有机会我煮给你吃,只要你不嫌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