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瓦煲腊味鸡

 星期四早上,
老公看我坐在床上看食谱,
他走了过来,
问我今天会煮什么好料给他吃,
我说不知道要煮什么好。
他拿了我手上的食谱,
看了看,
就说让他来选好了!
我就说:那好吧!你选你喜欢吃的,假如我会煮的,我一定会煮来给你吃。
于是我就把我手上那几本食谱交给他,
让他去选。
老公把那几本食谱大概翻看了几下,
不一会就让他选到了这道瓦煲腊味鸡,
指定要我煮来当今晚的菜肴之一。
老公吃了这道我煮的瓦煲腊味鸡,
他说他厉害选哦!
选到这么好吃的菜肴来给我煮。
啊,他说他厉害选,那我煮的人不厉害吗?哈哈。。


瓦煲腊味鸡食谱来自新新饮食第(九)期简易上手大牌档菜第38页。

材料:

2只全鸡腿,斩块
6粒罐头蘑菇,切半
1对腊肠,切厚片
1大匙油
5瓣蒜头,去皮
5粒葱头仔,去皮
500ml水


调味料:

2大匙生抽
2大匙绍兴酒
1大匙麻油
1小匙蚝油
少许胡椒粉
1棵青葱,切成4cm长


做法:

1。在瓦煲烧热1大匙油,爆香蒜头和葱头仔,加入鸡肉块炒匀。

2。将腊肠、蘑菇、水和调味料加入煮滚,转小火焖至汁浓,加入青葱段炒匀便可享用。


煮了那瓦煲腊味鸡后,
又赶快下锅煎十几块孩子喜欢吃的虾煎。
每一块虾煎我都放两只早上在菜市买的新鲜虾子。

煎好虾煎后,
又炒了这盘的芥兰。
当天我还煮了一锅的黑豆汤,但我没把它拍下来。
这顿晚餐我煮的好喘,
我快手快脚把晚餐煮好,
来不及冲凉就换上干净的衣服赶着出门去Prangin Mall载我女儿和她的同学回家。


16 意見:

MK 提到...

我要吃虾煎!哈哈

游走石缝间 提到...

好丰盛的一餐哦!
瓦煲腊味鸡看起来很好吃哦~
很久没吃芥兰了,因为比较难嚼~怕孩子不会咬,很久没吃了!

Little blue 提到...

今天我没有煮。。。可否来你家做客??哈哈!!

Sally 提到...

一看就知道一定好吃,你好帮耐煮啊。。。

平淡一生 提到...

好久不见。。。
你的菜煮得很漂亮。。。
照片也拍得很有感觉。。。
我喜欢。。。!!!

佩霞 提到...

怎么可以这样~我也要吃~哈哈哈~

susanyee 提到...

美味,美味!

Irene Ng 提到...

越来越厉害了。。。。

丽霞姐, 那个虾煎曾麽煮?

Unknown 提到...

我爱虾煎。。。好久没吃了。。。挺怀念的。。。。

匿名 提到...

hello, i am new here. may i knw where u buy the cooking magazine??
TQxxx.

venus 提到...

新新饮食食谱真得很不赖的,我每一期都有买,但都买来收的。。。

applefish 提到...

几时顺便请我到你家吃?:P

LH 提到...

MK,原来你和我孩子一样喜欢吃虾煎,其实我这个“老姨”也很喜欢吃虾煎哦!哈哈。。。所以每次一煎就会煎很多很多来吃。

CareyPang,这瓦煲腊味鸡很下饭哦!不妨煮来吃看。芥兰我孩子小的时候,他们也不喜欢吃,现在大了炒给他们吃,他们还蛮喜欢吃的。

小厨,好,搭飞机过来,我等你!哈哈。。

Sally,其实我的烹饪还在学习当中,需待进步!

平淡,谢谢称赞!但我会烹饪不会烘焙,呜呜呜。。。

LH 提到...

佩霞,来来来,不用客气,自己拿!

Susan,谢谢!谢谢!哈哈。。

Irene Ng,这个虾煎是放面粉、一点酱青、一点点味精和胡椒粉、一粒蛋和适量的水一起搅到成面粉糊,(水分量你可以慢慢的放,不要一次放太多)。过后就放半包的ENO(Original味道的),搅均匀,然后放虾子。等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开始煎了。放些ENO虾煎才能香脆可口。

Joelyn,我也是很爱吃虾煎的,所以一次煎多多来吃。

Anonymous,欢迎你第一次到访!我的食谱书是在大众书局买的。有些旧期的新新饮食食谱书是看近期新出版的新新饮食的后面最后一页,那里有得订旧期的新新饮食的食谱书。新新饮食的食谱书真的很棒!不妨买来看看!

LH 提到...

venus,之前我也是买来收的,只是最近才开始烹饪,所以不得不看咯!它的确是一本很棒的食谱书,我每一道菜肴都是那里学来的,大多数都煮的很好吃!

applefish,好,要来就先通知我,我才知道你要吃什么!哈哈。。

Jessie 提到...

今天和LG去喝喜酒,就煮这道菜給留在家的孩子吃,不过换成饭锅腊味鸡饭,一锅熟,省工夫!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