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娘惹咖哩鸡

这就是我一个月前到Tesco买日常用品时,顺便到那里的Cosway,
要买时常在阿米家看到她拿来烹饪用的那好吃的参巴虾米酱,
但买不到,因为没有货了。


那里的老板娘介绍我买其它Cosway的酱料,她告诉我说他们卖的酱料全都很畅销的。
我经她的介绍下,买了娘惹咖哩鸡酱料、香辣海鲜酱料、蔬菜咖哩酱料和东炎酱料各一包。(但这些酱料除了娘惹咖哩鸡酱料外,其余的到现在我还没有拿来煮)。


那天看到星美女也是拿这娘惹咖哩鸡酱料来煮咖哩鸡的,
哇,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所以隔一天我也学她拿这酱料来煮咖哩鸡吃。

这娘惹咖哩鸡如星美女所说的,
只要乖乖的跟着包装后面的指示来煮,包好吃!
说真的,cosway卖的娘惹咖哩鸡酱料煮出来的娘惹咖哩鸡果真够美味。


这Teriyaki  Marinade我已经买了一年多还放在冰厨里没拿出来煮,(一年前在温馨角落那儿时,我已经问过网友了,网友告诉过我说这酱料拿来烧烤用)


其实我也真的很够力下的,当时很喜欢吃日本餐的Teriyaki    Chicken,
喜欢上那甜甜的Teriyaki  Sauce,
所以跟朋友去逛Jusco超市时,把它买回来的。
但由于不善于烹饪,所以就把它搁置在冰厨里。
算算时间也有一年多了,
我想是时候要把它拿出来弄些食物吃,
不然到时候过期了,不能用,浪费老公的钱!
我就想请问网友们,这酱料是不是只能拿它来烧烤用而已?


这是雪华教我煮的蘑菇汤。
她教我用冬菇(花菇)浸软后切丁,
然后拿去炒牛油。
炒好后,
待冷些才把它放进搅拌机里搅成泥。


从搅拌机把冬菇泥倒出来,放进锅里,倒一些水煮,
一边煮一边搅,然后倒牛奶水煮至滚。
放点盐来调味,要吃时可以放胡椒粉。
那天我很贪心,放太多的牛奶水,所以这原本很好吃的蘑菇汤变成牛奶味太重了,导致吃多了会有点腻的感觉!
我想下次如果有煮的话,我不会再放那么多的牛奶了!


请教网友们,你们煮蘑菇汤是怎样煮的,用的是什么材料?来教我一下可以吗?

14 意見:

游走石缝间 提到...

刚刚还在想,怎么你那么多天没上菜,就看到你上菜了!哈哈~
娘惹咖喱鸡,看起来好好吃哦!我只要马铃薯就可以了!蘑菇汤我没煮过,都是买现成冲泡式的那种罢了~ ^^

LH 提到...

CareyPang,这几天很忙,所以没时间上菜。其实还有很多菜等着我上,但家务繁重,所以我要抽出一些时间慢慢的一道一道放上去请大家“吃”。今晚你煮什么好料请我们“吃”啊?

小鎮姑娘 提到...

呵呵
我也是買現成的蘑菇湯包^^

Irene Chong 提到...

经你这么一介绍cosway的产品,我下次可以放心买来吃了,因为之前没人介绍过,不敢冒冒然的买回家煮,怕不好吃哦!谢谢你今天介绍了俩样好东西。

鲸鱼蓝蓝蓝 提到...

我喜欢那个汤
找天我也来做:)

平淡一生 提到...

cosway的酱料真的这样好吃?
看来我要去买来试试看了,才不会每天煮同样的菜肴。。。
我孩子开始投诉了,说妈妈煮的一成不变。。。>.<

匿名 提到...

那个Teriyaki sauces 我很爱哪!Beside roast, I also use to marinate pork and chicken overnite, then stir fry. After fry fish, like salmon, tenggiri or senangin, I like to sprinkle some Teriyaki sauces. I add some honey to make it less salty. My boss use it to 炒 面。 也是好好吃呢!

*Why I can't leave coment using my google id??*

Yun

MIKIKO 提到...

cosway的这个咖哩鸡即煮料我也很喜欢,最近都是用这款!! cosway的食材其实都不错,可以尝试啦!!

winnie@ah咪 提到...

咖哩看了好像吃~
我是喜欢A1的咖哩酱~改天也要买这来试试~
蘑菇汤我也是买现成的罐头或包装,还没试过酱煮哦~

~仪仪妈咪~ 提到...

我也是很喜欢用cosway的即煮料,很好吃!!

LH 提到...

小镇姑娘,之前我也是买现成的,但我弄了这个我朋友教我做的蘑菇汤,觉得很不错吃,现成的我怕防腐剂太多。

LH 提到...

Irene,不用客气,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买cosway的酱料。我觉得好那娘惹咖哩鸡酱料就好吃,但其余买的酱料还没有煮,所以不知道好吃不好吃。

美丽的鲸鱼,好,改天煮了放上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Yun,原来可以用来弄这么多食物的,谢谢你进来告诉我哦!
其实有很多网友也告诉我,她们好多次都进不来留言给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真的不好意思,也谢谢你的支持与到访!

LH 提到...

mikiko,我会买cosway的酱料就是看你好多次都用它的酱料咯!最近你拍照的技术越来越进步了!

winnie@ah咪,首先要谢谢你告知我Akuma的部落格,不然到现在我还找不到她。A1的酱料也蛮不错的,我也很喜欢。这蘑菇汤是我朋友看了电视,看到了一个洋人在教做这个蘑菇汤,她弄来吃,觉得很好吃,就来教我咯!

LH 提到...

平淡,之前我就是给老公和孩子投诉我整天煮相同的菜肴,一成不变,我才决定搭伙食的。后来吃一年多的伙食,吃到怕,所以我就决定要学起烹饪,煮好料给他们吃,其实不是这样啦!起码自己的食物较外面健康和卫生。

仪仪妈咪,原来你和阿米相同,喜欢cosway的即煮酱料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