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花生酱排骨

星期三17/8那天跟女儿去Gurney  Plaza买她好朋友的生日礼物,
过后我们又去逛大众书局。
在那里我买了一本新新饮食出版的“小城滋味多”这本食谱(Rm15nett)。


买回家迫不及待的打开来看,
里面有一道菜肴很吸引我,
那就是芝麻酱排骨。
食谱里有写着假如买不到芝麻酱,
可以用花生酱来代替。


隔天我就很想煮这道芝麻酱排骨来吃,
所以在菜市买了一斤的排骨,
但很懒惰驾车去超级市场找芝麻酱,
所以就索性在我家附近的迷你市场买了一小罐的花生酱来代替芝麻酱煮这道花生酱排骨。

用花生酱来烹饪,
其实还蛮好吃的。
老公说这道花生酱排骨虽然好吃,但排骨炸得有点硬。
他叫我下次拿花生酱来煮鸡腿肉,
味道及口感肯定会比排骨来得好吃些。


好友莲丝教我下次切些黄梨来腌排骨,说炸出来的排骨会较软又较好吃。
好,下次如果我要炸排骨的时候,就用她教的,买一块的黄梨,切来腌排骨后才来炸。


食谱来自新新饮食的“小城滋味多”第36页的芝麻酱排骨。

材料:

600g排骨,斩块
2杯炸油


腌料:

1/2小匙盐
1/2小匙糖
少许胡椒粉和麻油
1小匙绍兴酒
2大匙粟粉
2大匙水


汁料:
2大匙芝麻酱(我用花生酱代替)
4大匙水
1/2小匙糖
少许盐

1大匙炒香芝麻
1条小黄瓜,切片,围碟


做法:

1。排骨加入腌料拌匀腌1小时。

2。烧热油,放入排骨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分。

3。留1大匙油在镬,放入汁料煮滚,加入排骨炒匀上碟。

4。洒上芝麻即可享用。

8 意見:

annann 提到...

原来用黄梨来腌排骨炸出来的排骨会较软很好吃呀!!下次也要试试了!对了要腌多久呢?

游走石缝间 提到...

好特别。。。用花生酱好吃哦?感觉芝麻酱会更好吃咯!呵呵~排骨可能炸得太熟所以肉老了吧?下次炸8分熟就好咯~ :)

小鎮姑娘 提到...

妳真的很厲害
看食譜就能跟著做了

我有時候看食譜
都要想個老半天呢^^

janet 提到...

这本食谱我也有呢,但是还未尝试煮来吃。

平淡一生 提到...

你hor。。。
等到我回去的时候就可以煮一餐请我吃了!
别担心,我会帮你洗碗的啦!

键轩惠娘 提到...

谢谢分享。

Irene Chong 提到...

很新鲜的题材,用花生酱会甜吗?

LH 提到...

annann,和你腌材料的时间一样咯!下次我也要这样试试看。

CareyPang,下次会买芝麻酱来试看。对咯!可能我炸得过熟了,所以排骨硬了些!

小镇姑娘,哈哈。。其实我每次都尽量选容易煮的来煮,太难的我还是不会哦!

janet,有这食谱就拿来学煮,不好摆着不用,浪费哦!

平淡,你会为了我煮的食物老远从你那儿飞来找我咩?不止要你洗碗,还要你抹地才可以回,咔咔咔。。

键轩惠娘,不用客气,大家一起交流交流嘛!

Irene,不放很多的花生酱,所以不会很甜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