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今天的心情

昨天中午十二点多,
三哥的儿子带路带我们去大儿子读的学院。
在那里,等大儿子办理一切入学手续后,
帮他把所有的衣服及日常用品搬进宿舍的房间里。
大概下午四点二十五分左右,我和老公就离开学院,
去加影那里很出名的沙爹王那里吃沙爹、烧鸡翅及面条后就赶回槟城了!
回家的路上,下着倾盆大雨。
在车上,
因累就睡着了,一下子就梦到大儿子刚才在宿舍里的情景。
昨晚也梦到大儿子,老公说我太想念他了!
唉。。。


我以为我昨天会哭,但我没有。
反而是今天一想起大儿子就哭到眼肿。
早上去菜市买菜,卖菜的老板娘问我要不要买苋菜,
看到苋菜我就想起大儿子,因为他喜欢吃苋菜。

想煮黑豆汤,又想起大儿子,
因为他很喜欢吃黑豆汤里的黑豆。
每次我煮黑豆汤,大儿子和女儿都会争吃黑豆汤里面的黑豆,
因为黑豆汤是他们俩最爱喝的汤嘛!



想起之前大儿子还没去读书时,每天我洗尘,他帮我抹地,
还有帮我晾衣物,收衣服等。。。
有时在我忙于煮晚餐的时间没空载他妹妹去补习,他都会帮我载。


每天这样的时段,我和他都会上网。
我在房间,他在客厅。刚才小儿子去上课了,
女儿下午三点多才回,现在家里只剩我一个人,
很不习惯,也显得很孤单。。。



后记:有网友问我,你儿子不是得到奖学金去英国吗?
对啊!但不是现在去,他得在本地读两年,
两年后才有送去英国深造(但他得在这两年里,考到好成绩,不然只得在本地读罢了!)

11 意見:

小鎮姑娘 提到...

好可憐的媽咪
思念兒子了

讀到我也有點眼濕濕
可以想像當年我離鄉背井
我媽媽躲在廚房哭泣的情形><

Chiu Yin 提到...

你的大儿子很乖,会帮忙做家务。别伤心,他不会辜负你们的,要为他加油祈祷!化想念为动力!勇敢的妈妈,还有两个孩子和老公要你的照顾哦 =)

匿名 提到...

回复您上一篇
我觉得要纠正阿姨一下
Labuan是一个离Sabah还要远的小岛
意思是说,需要搭飞机到Sabah
然后再从Sabah的首府坐三个小时的船才能抵达Labuan
真正的距离我没算过
不过Labuan在东马,不在马来西亚半岛哦=)

Vachel

Frida 提到...

你儿子好乖噢,还帮你做家务。
我想我以前去外地念书的时候,妈妈应该也会不舍得,不知道他有没有哭哦。

不过哦,我去到外面,好像放监牢一样,哈哈哈。偶尔也会想想家。
而且阿,我自从到外地念书后,我的电话,不曾关机的,就是怕家里找不到我。

April 提到...

原来你又来加影啊,下次什么时候去看儿子也来看看我吧!

eunice wong 提到...

你的孩子可真乖。现在科技那么HIGHTECH, 只需按一按你的wed Cam 就可看到你孩子啦!
但你可要有心理准备到时毕业了,可能工作也在国外哦!

Little blue 提到...

慢一点就会习惯的~~~

Jessie 提到...

养儿—百岁,长忧九十九。。。难逃此宿命…

Lay See 提到...

俩个儿子刚去外地念书时, 我也像你这样,看到他们喜欢吃的或穿的就会想到他们,不知道他们正在做什么~~ 这就是母亲咯~~

LH 提到...

小镇姑娘,不好意思让你看到眼湿湿了!唉,每个做妈妈的就是这样舍不得孩子离开自己的身边,但舍不得也得放手让他们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体验一下外面的生活。

Chiu Yin,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Vachel,哦,那就离很远了,对不起哦!我以为很近罢了!请问你有fb吗?还是有部落格吗?

LH 提到...

Frida,我想你妈妈当时一定有哭的,只是没给你知道罢了!怕你担心啊!对咯!我想那些游子离家到外不久就会想到家的温暖。你也很乖哦!还会想到家人,不敢关机,怕他们找不到你!

April,原来你住加影,好,有机会我去找你!那里的Satay很出名哦!

eunice,幸亏科技发达,不然我会想到疯掉!他得到的奖学金要回马跟他们工作五年的。

蓝色小厨,但愿如此啦!

Jessie,唉。。。孩子多大也好,即使他们结婚了。我们还是会多多少少担心他们的。

Lay See,你有多久的时间才慢慢适应他们不在你身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