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花胶药材汤、三巴虾米炒四瓣豆、煎沙丁鱼、咖啡鸡

最近时常熬夜,
发觉自己老很多。
我想是时候要买些能补颜的产品来补一补才行了。

之前一直去熟悉的药材店,
问药材店的老板说目前市场上所卖的胶原产品,
吃了会否有副作用?


那药材店的老板说那些产品喝了一段时期就要停,不好时常喝。
他介绍我吃天然的花胶,
他说花胶也会为肌肤补充流失的胶原蛋白。
由于花胶很贵,
每100g要Rm55,
很多次想买但真的买不下手。


那天24/8,
我又去那药材店。
刚巧看到一位与我相差不多年龄的妇女,
她向药材店的老板买了两千多块的花胶,
哇,她的皮肤很滑嫩,
看了令人羡慕。
我乘机问她,
你是不是时常吃花胶的?
她告诉我说她从不吃什么保健品,
一直以来都是在吃花胶养颜的。


后来又看到一位安娣也来拿她昨天向老板订的两块价值两百多块的花胶。
她也告诉我女人要补,不然很容易老的哦!

哎哟,讲到我心痒痒了!
好啦!就叫药材店老板秤一块小块的花胶给我。
那一块小块的花胶要Rm50.60,老板只收我Rm50。
我怕花胶会很难吃,哈哈。。就一直问那老板花胶会很难吃吗?


老板说花胶不要拿来煲糖水,那会很不好吃的。
要我买一包药材,用来煲汤喝。

他介绍我买一品鸡汤药材,拿来煲花胶。

看,右边的就是花胶,左边的是干贝。
花胶硬硬的,要用Slow  Cooker煲上六个小时它才会软。
老板还建议我说假如汤要好喝些,
可以放些干贝。


大粒的干贝很贵,一斤要四百多块,
我就买小粒的干贝,
100g十六块。
我只买30g,Rm4.80。
买了两只鸡腿,去皮。
放适量的水在Slow  Cooker里,然后放鸡腿、药材、花胶、干贝和花雕酒一起煲。
煲这花胶汤不便宜哦!算一算价钱:
花胶Rm50
药材Rm4.50
干贝Rm4.80
鸡腿Rm6
总共Rm65.30。
看,花胶煲好后就是这个样子的。
汤煲好后,我把花胶切丁,
切丁后的花胶看起来有点像没有熟透的鸡胸肉。
拿起一块花胶来吃,觉得黏黏软软的又带点腥味。
有点恶心。
但吃多了就不会有那么的感觉了!
煲了六个小时的药材汤很浓很香,我以为老公会不喜欢,
哪里知道老公喝了一碗,还叫我留些汤给他,等下他还要喝。

煲了那锅烫,
我也炒了这盘的三巴虾米四瓣豆。


记得有天和老公及女儿去吃烤鱼,
老公点了一盘的三巴虾米四瓣豆。
那天是我和老公及女儿第一次吃四瓣豆,
啊,吃了才知道三巴虾米炒四瓣豆原来是那么好吃的,
四瓣豆是那么的香甜爽脆的!



回家后,
老公念念不忘那四瓣豆,
一直吩咐我要学炒来给他吃。



三巴虾米我不会弄,
所以也在那天24/8,
我就在菜市的经济饭档买了四块钱的三巴虾米,
也买了两把的四瓣豆。
准备当晚炒来给老公吃。
由于四块钱的三巴虾米很多,
所以我买的四瓣豆用两次来炒。
老公说我炒的这盘三巴虾米四瓣豆很美味,
叫我以后每星期一定要炒三巴虾米四瓣豆给他吃。


很久没买沙丁鱼了,
那天23/8就买了九尾约一斤重的沙丁鱼,腌些黄姜粉约半个小时,拿来煎当晚餐的菜肴之一。


24/8那天我买了三只鸡腿,
煮这道咖啡鸡来吃。


其实前年我也煮过食谱里的咖啡排骨,
可能那时不善于烹饪,
没跟着食谱里说要用到麦芽糖,
当时我没放麦芽糖,
只放白糖罢了!


煮出来的咖啡排骨苦涩又不香,不好吃。
自从那次起,
我就不再用咖啡粉来做烹饪用了。


那天看到键轩惠娘的咖啡鸡很好吃,
我就学她煮来吃。
果然这次学她把咖啡排骨的食谱改去咖啡鸡来煮,
真的很好吃,
在此要谢谢她!



咖啡鸡食谱来自新新饮食六十道轻松易煮大排档菜第32页的咖啡排骨

材料:

1kg排骨(我放三只全鸡腿),斩块


腌料:

1大匙蚝油
1小匙糖
1小匙盐
1小匙麻油
1粒蛋
2大匙面粉
1大匙蛋黄粉
1小匙苏打粉(我没有放)
200ml水

200g粟粉,后下


汁料:

2大匙麦芽糖
2大匙糖
1大匙急汁
1小匙即溶咖啡粉
100ml水


做法:

1。鸡腿肉加入腌料充分拌匀,腌约3小时,然后放进热油中炸至金黄,捞起沥干油份。

2。汁料倒入镬煮2分钟至浓。

3。将鸡腿肉倒入快速拌匀便可上碟。
这是我家婆给我人家送她的珊瑚草(有人称它为海底燕窝),听说喝了对肌肤很好。
网友淇淇,你看这是不是那天你在面子书上与我谈的就是这个对吗?
怎样煲,我忘记了!
哈哈。。进来留言告诉我好吗?

18 意見:

蓝色小厨 提到...

珊瑚草要用水浸泡,我每次是浸隔夜,间中要不断地换水。。。到了第二天珊瑚草会比原来的体积大,就可以将珊瑚草用剪刀剪成适中的长度。糖水方面~~~我通常用适量的石峰糖(片糖也可以),龙眼干,红枣煮成糖水,待凉后将珊瑚草放入糖水即可,放进冰箱冷藏。糖水热热的时候,千万不可以将珊瑚草放进去,不然你的珊瑚草就会化为乌有了!!

susanyee 提到...

花胶01,我家冰箱有,可是没有人褒来喝,你讲起,才想到。我妈在sabah买的。

平淡一生 提到...

哇~~好贵的汤哩!
我喜欢三巴虾米四瓣豆。。
小时候很讨厌吃,因为家里有种,妈妈每次都炒给我们吃,吃到怕,还有mani菜和番薯叶也是很怕,结婚后才开始想念这些菜,现在还常买来吃。。。

Mandy 提到...

不错,几个月前家婆的干儿子给了他一包珊瑚草,老公还试试放入热水里,结果溶掉了。。呵呵
不过家婆把珊瑚草做成kerabu, 还蛮好吃的~~
同事的妈咪将珊瑚草煮成糖水,也很不错,可考虑~~

Lay Har 提到...

蓝色小厨,原来珊瑚草是不可以放进热热的水煮糖水的,谢谢告知。凉后的糖水放进珊瑚草,这样会很难吃吗?

Susan,花胶很贵,你家有就要煲来吃。

平淡,对啦!很贵的一锅汤。久久一次就好,不然会破产。四瓣豆很香,我吃了一次就爱上它了!mani菜我没买过,所以不知其味道,好吃吗?

Mandy,刚才听蓝色小厨也说不可以把珊瑚草放进热水的,原来会溶掉的。你同事的妈咪是不是待糖水凉了才放珊瑚草的?做kerabu,还是第一次听到!

Wei Meng Chong ( Irene ) 提到...

哦!!!原来这煲汤是酱贵的,你可以久久煲来喝啊!!
我就跟你相反,我时常都吃到四瓣豆,有点吃到怕了所以不是很爱吃哎。。。=.=

annann 提到...

我喜欢先让糖水稍微温了再加入珊瑚草,这样吃起来珊瑚草会有点滑滑的,更好吃!

~董夫人~ 提到...

珊瑚可以在na儿买到呢?

小鎮姑娘 提到...

我都不懂保養
又常常熬夜
嗚嗚嗚嗚

妳真的很年輕
如果妳不說
我還沒辦法猜到
妳孩子都唸大學了呢^^

sunflower84 提到...

那个花胶,
要多常炖来吃才有养颜的功效呢?
原来它炖了以后的样子像鸡胸肉的哦?
我一直以为炖久了它就溶在汤里了~

Lay Har 提到...

Irene,这汤真的很贵哦!久久一次还可以啦!不然会破产的,哈哈。。
四瓣豆我第一次吃到,所以觉得很好吃咯!

Annann,原来你也有吃珊瑚草的,请问一个月可以吃多少次啊!

董夫人,我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珊瑚草,我想你去药材店问问看,可能会买到哦!

小镇姑娘,哎哟,我老了啦!你看到我真人你就不会觉得我年轻了!哈哈。。
我也是不懂保养的人,所以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很多!

向日葵,那个花胶可能要吃久了才会有效果,价钱昂贵,吃了有点心痛!是咯!它炖久了切起来就像鸡胸肉那样的颜色。刚吃一口,黏又软,会觉得很geli,但多吃一些就会慢慢接受了!

annann 提到...

一个月吃多少次?。。。。它不寒不躁,吃多少次应该没问题的啦!

winnie@ah咪 提到...

花胶我也没煮过来吃哦~很贵==
上次肥佬二姨久咳不愈,人家就教她买花胶来煲红枣~(呵呵,不过她是没效啦)润啦^^她买了不是很多,都要了700++真的是贵哦~

Lay Har 提到...

Annann,哦!那我要是时常煲来喝了!

winnie@ah咪,花胶养颜,我不曾听说会治咳的。哇,700++真的很贵哦!

蓝色小厨 提到...

哦。。。不会,只要糖水放的够味,真的很好喝,记得要酱珊瑚草浸的干净,过多几次水。。。

bearyfishy 提到...

请问你是在槟城那一家药材店买花胶呢?我想买呢。。。

Lay Har 提到...

bearyfishy,青草巷巴杀的一间药材店。

swee hiang ho 提到...

mani菜你没吃过吗?我们小时候吃最多。叶子拿来煮类似薄荷汤的材料,也可把嫩叶子搓点盐,然后洗两遍。先爆香蒜米,然后放菜叶炒,放点鸡精粉。打蛋液放调味料如麻油,胡椒粉,酱清。再放蛋液进鑊里炒mani菜,放点水炒一炒就行了。蛮好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