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娘惹排骨

昨天上娘惹咖哩鸡请大家“吃”,
今天又上这道我在10/8/2011煮的娘惹排骨。


记得当天早上买了排骨回来,
本来只想弄个简单的黑酱油排骨当晚餐的菜肴之一。
但我又很想学煮我不曾煮过的菜肴,
于是就拿出食谱来翻看,
看看用什么来煮排骨会好吃些。


翻了好多本食谱书来看,
结果给我看到这一道娘惹排骨在一本我之前买的“杂饭档”里。
看看食谱里面的材料我家又有,
好,那就今晚决定煮娘惹排骨来吃吧!


这娘惹排骨煮出来是很不错吃,但有点过酸。
我老公说可能我放太多的亚参片皮,
我说我跟着食谱里写要放10克的亚参片的。
老公说假如我不放那么多的亚参皮,可能这道娘惹排骨会较好吃些。


食谱来自杂饭档(三)第21页

材料:

500克排骨(斩块)
1大匙豆酱
60克小葱头(剁碎)
10克蒜瓣(剁碎)
10克辣椒干(清水泡软)
10克亚参皮(我觉得10克太多了,放少一点比较不会那么酸)
800毫升清水


调味料:

70克椰糖(弄碎)
1/2大匙酱油
1/2大匙黑酱油
1小匙鸡精粉(我没放)
1/2大匙蚝油


做法:
1。镬里烧热1大匙油,以文火炒香小葱茸和蒜茸,加入豆酱和排骨兜抄片刻至排骨转色,注入清水煮沸。

2。加入辣椒干、亚参皮和调味料,再次煮沸后改用文火,盖上,焖煮至排骨松软入味,或汤汁浓稠,即可食用。


7 意見:

小鎮姑娘 提到...

妳不好嘍
害我肚餓流口水料。。。
嘻嘻

Unknown 提到...

但是看了很开胃哦。。。。酸酸的,肯定好配饭哦。。。我来一碗。

蔚蓝月夜 提到...

这bookmark上来了~
太惹味了~
yummy!!!

游走石缝间 提到...

哎哟!一看就知道很下饭了!有机会要试试煮看看,谢谢你的食谱!

~董夫人~ 提到...

冷箱有排骨。。可以开锅了。。呵呵!

Irene Chong 提到...

受不料了。。。>,<

LH 提到...

小镇姑娘,不好意思,害到你了!

Joelyn,哇,回来咯!好玩吗?期待你的分享哦!这排骨我煮得过酸了,不然肯定会好吃!好,就请你吃,哈哈。。

蔚蓝月夜,的确是很yummy哦!

CareyPang,不用客气,大家一起分享嘛!

董夫人,期待你煮了请我们吃哦!

Irene,什么令你那么受不了?呵呵。。

張貼留言